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发布 前三季度消费投诉热点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路锦通讯员董琪报道

本报讯10月15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2018年前三季度淄博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040件,同比下降59.5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为184万元。前三季度投诉类前五位的分别是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居民服务、通讯器材。

据分析,第三季度网络平台提供的消费服务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汽车及汽车零配件投诉呈现增长趋势,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中预付式消费“猫腻多”。工商部门介绍,“微商”属于无实体店、无营业执照、无信用担保、无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小店,进入门槛低,缺乏完善的交易系统,出现消费纠纷时,微商会直接删除好友或更换账号以逃避法律责任。另外,《电子商务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微商”纳入电商经营范畴,消费者维权将有法可依。

汽车及汽车零配件消费服务主要涉及的三大问题是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由于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出问题后检测困难,所以售后服务类投诉维权和处理较困难。另外,4S店还会随意变更赠品内容或加价提车,不按合同约定时间提供汽车或有意拖延交车时间,找借口拒退定金等行为也时有发生。

在预付式消费较多的娱乐健身、美容美发、餐饮住宿、修理服务等服务行业中,消费者反映主要问题是办卡容易退卡难。还有发卡方擅自终止服务,如关门歇业、易主、变更经营地址等,既不能继续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也不采取其他善后措施。

新闻推荐

福利院老人自办饺子宴

17日上午9时许,淄博市福利院老福院,50多位老人与护工们正准备饺子宴。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老人们干得不亦乐乎。...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发布 前三季度消费投诉热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