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人大领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在体育场食药监所调研智慧监管工作□本报记者王傈通讯员周赤诚报道

本报讯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树槐率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关于完善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议案》办理情况及张店区、高新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张店区、高新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9:00,调研组首先来到张店区食药监局体育场食药监所,实地查看了体育场所智慧监管工作、一次办好落实情况、“三小”备案管理以及快检室建设等工作,王树槐详细询问了蔬菜快检的流程及日常快检情况。在淄博中学食堂,调研组成员一一穿上隔离衣、隔离帽和一次性脚套,先后对食堂大厅、后厨、面点间、备菜间、原料库进行认真查看,对淄博中学食堂笑脸分级和色标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在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和技术检验中心,详细了解产品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情况,对企业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经营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更高要求。

随后召开座谈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谢锡锋作了《关于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指出,自2016年以来,淄博市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为抓手,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并在今年年初被省食安委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市”,为全面建立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夯实了基础。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落实党政同责,持续加大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扩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成果。遵循“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治理规律,实施“清源”“净流”“清洁厨房”“安心”四大行动,一些困扰食品安全工作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创新监管机制,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新突破。

王树槐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基本需求,建立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是保障食品安全、增加人民福祉的迫切需要。

王树槐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淄博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施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治理规律,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全面落实“食安山东”建设要求。推动食品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促进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经营业态多元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支撑能力。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推动“智慧监管”,提高监管效率。加快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图为在体育场食药监所调研智慧监管工作

新闻推荐

省运会篮球比赛 淄博女队获得甲组第四名

□本报特派记者宓家峰通讯员芦媛报道本报青岛10月16日电16日晚,24届省运会篮球女子甲组铜牌争夺战的...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人大领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