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周村经济开发区城北路街道扶困助学协会莘莘学子终圆梦 爱心力量再起航

来源:今日周村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寒门学子苦,求学路上难。有这样一群青少年,他们聪颖、勤奋,在知识的海洋里,他们求知若渴。高考成为改变他们命运的转折点,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入学通知书。然而在喜悦面前,他们却愁眉不展。贫困,成为了他们实现梦想的拦路虎。助学圆梦,他们在行动,一些企业、一些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虽然身份不同,但他们的出发点是相同的,他们共同承担起这份责任——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周村经济开发区城北路扶困助学协会成立12年以来,捐助活动年年不断,捐助队伍逐步扩大。2007年,协会成立之初,理事长单位共有8家;2013年,逐步扩大至12家;今年,经过协会理事长会议研究,吸收正田门业、威尔斯通、利尔化工为新的副理事长单位,新力量的加入使扶困助学理事长单位的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城北路扶困助学协会理事单位达到15家,会员单位65家,涵盖了周村经济开发区企业、村居和淄博经开区的部分村居。

去年8月30日,协会筹集善款121600元,奖励、资助13名大学生、85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共计91500元;为一名身患肝癌的学生捐款1万元,还为一名父亲身患尿毒症、家庭经济困难的初四学生捐助3000元。在春节前夕,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一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都送去了米、面、油等必要的生活用品。

今年8月31日,协会举行2018年捐助大会,68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踊跃捐资,现场筹集善款129900元(包括经开区十里村、黑土村、前草村、陈套村、后草村等),奖励、资助18名优秀、困难大学生高中生,资助7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奖励资助总人数达88人,共计89000元。

截至目前,协会累计筹集善款壹佰贰拾伍万肆仟捌佰伍拾元整(¥1254850.00),资助、奖励学生1058名,金额累计达捌拾万壹仟贰佰捌拾肆元(¥801284.00元)。多年来的捐资、助学活动逐渐形成了多层次的参与机制、广覆盖的资助机制和多元化的助学机制,扶困助学的品牌效应日益明显。《齐鲁晚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少儿频道》、《淄博电视台生活频道》、《今日周村》等媒体对扶困助学活动进行了相关的深入报道。

在扶困助学工作的激励下,一级又一级城北学子感受着扶困助学的大爱,化作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动力,在高考、中考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城北中学中考再创辉煌,78名学生被淄博六中录取,总分500以上的学生有4名,辖区内中小学全部被表彰为教学优胜或先进单位。今年参加高考的2015届毕业生中,40余名学生被各类本科院校录取。

新闻推荐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淄川区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

□本报记者梁立新通讯员巨荣俊报道本报讯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到淄川区走...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经济开发区城北路街道扶困助学协会莘莘学子终圆梦 爱心力量再起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