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9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率50%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通讯员夏俊强)昨日记者获悉,淄博市被列为全国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之一,今年全市计划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90个、490.81万㎡、55190户,目前90个项目全部开工,已完工项目45个,完工率50%。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淄博市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试点工作,2016年正式启动。2016-2018年,全市计划完成改造项目268个、1560万㎡、19.5万户,其中,2016年、2017年完成改造项目178个、1070万㎡、14万户,累计投入资金13.2亿元;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改造项目90个、490.81万㎡、55190户,目前90个项目全部开工,已完工项目45个,完工率50%;完成投资5.5亿元,投资完成率93%。淄博市被列为全国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之一,在今年的90个改造项目中,选取了8个作为试点项目,改造面积70.4万㎡,改造户数7438户,目前所有试点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市政府出台了《淄博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建立了“市级主导、区县主体、镇办实施、业主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按照“政府补贴、单位投资、社会捐助、业主适当承担”的原则,通过银行贷款、吸纳社会资金、PPP等模式搭建融资平台,多渠道筹集资金;为确保改造质量,坚持“一区一策”,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设计基础上,考虑各老旧小区地理位置、地势层次、历史成因等因素;在改造过程中,通过提升绿化、更换单元门、粉刷外墙面和楼道、增设环卫设施和健身器材等,对老旧小区环境进行提升,最大可能缩小老旧小区与新建小区的差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需求,“是否改”、“怎么改”由居民确定,并请社区居民代表全程参与项目设计、质量监督和验收接管等工作;对具备条件的小区采取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管理;不具备条件的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接管,实施简易物业管理,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新闻推荐

长行村开启股份合作制改革 走在前列的“周村现象”“淄博模式”

改革开放初期,淄博市的股份制改革是起步较早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淄博市一些地方陆续出现了以劳动和资本相结合的...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率5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