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这个大型旅游综合体月底开建 高新区加速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华侨城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2300亩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赵瑞雪通讯员王盛利张璇郑向瑜)昨日记者获悉,淄博高新区征地拆迁办公室加速推进市重大项目——淄博华侨城旅游综合体项目·淄博传奇欢乐城落地开工,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地下管线的隐形部分、附着物权属边界错综复杂等现状,提前介入勘察项目现场,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约500亩果树、苗圃、地埋管线等附着物的清点工作,确保项目10月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淄博华侨城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由淄博华侨城旅游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华侨城·淄博传奇欢乐城项目为切入点,总投资150亿元,占地2300亩,总体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该项目以齐为魂、以水为魄,以“花山公园——九顶山公园”生态绿廊为纽带,打造综合公共服务轴;以水系活力为蓝脉,营造滨水生态景观轴;“一带一脉”的空间骨架由此将基地划分为四大功能区。其中,奇享水世界以水为主题,以创新型商业为主体,开创性地将主题商业与滨水旅游、休闲娱乐和儿童游乐融为一体,整合零售、餐饮、娱乐等多元业态,形成独一无二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游乐”的全新商业模式。其主要核心产品有:以华侨城第四代产品欢乐海岸为模板的缤纷曲水街和以华侨城卡乐星球为主题的水岸游乐园,项目将全面营造开心热闹、欢快时尚的愉悦氛围,成为淄博乃至山东最具现代都市生活气息的文化旅游高地。奇乐九顶山,规划以现有的九顶山公园为生态依托,融入能提升公园游玩性的游乐产品以及各类体验元素,以达到丰富公园内容的作用。主要核心产品有:矿山探险乐园、营地拓展天地、奇趣无动力乐园,同时引入华侨城战略合作单位——营火国际,植入营地拓展、矿坑攀岩、林间滑索等项目,发展建设国际教育营地,通过安全、趣味、有教育意义的体验式营地活动,滋润新一代青少年的成长。同时,利用独特地形进行产品创新,如打造矿坑小剧场和特色观景平台等,进一步提升九顶山的人气和活力。奇幻欢乐城,以齐文化开放、包容的特点为主题,以创新为引擎,努力打造齐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以及商旅体验的新地标。主要核心产品为奇幻欢乐城和传齐文创城。项目主要运用沉浸式和高科技手法,动态演绎齐文化,主要产品有:聊斋街、九合街、齐鲁文化体验馆、齐文化文创馆、齐文化小剧场、国学传习馆、传承工作室等,让游客充分体验齐文化的精华和辉煌。奇创艺术廊,依托现有水库,规划打通现状互不相连的南北水系,以此形成基地中央重要的开放式生态蓝脉。利用华侨城自身对“工业文化”的延展及开发优势,通过打造滨水休闲步道、花山九顶绿廊、生态节庆广场、跨河艺术大桥、极限运动广场等内容,留住城市文化基因,树立淄博新的文化艺术空间,打造淄博文化与记忆的创新体验新蓝轴。

新闻推荐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实现稳定就业——“双零家庭”就业实现“动态消零”

□本报记者路意国庆假期对于每一位辛苦工作的人来说,是难得的休闲放松时刻。而有一些人,因为忙于创业经营或钻研技...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这个大型旅游综合体月底开建 高新区加速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华侨城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2300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