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出国“镀金” 留学人群逐渐低龄化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信息交流的畅通,出国留学正在成为大众化的选择。那么人们出于什么原因留学,会选择哪些国家、进修何种专业,留学人群的年龄层又有怎样的变化呢?记者针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

留学人群逐渐低龄化

“以前,出国留学可能是小部分人会考虑的事情,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民币增值,很多工薪家庭已经可以负担留学的经济费用,就想送孩子出国开开眼界。”采访中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有些家长对高考一考定终身以及国内高校的培养方式不认同,而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寻求另一种学习生活方式。

记者查阅资料,在全球化智库与西南财经大学、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中提到,2016年作为出国留学生最多的中国,出国留学生数量连续保持全球第一。出国留学学生偏向低龄化,中学留学生增长速度超过学位学生和交换学生的增长速度。超四成美国国际中学生来自中国,而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国际中学生的数量占比已过半。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到淄博枫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蔡卓洋,他告诉记者,现在选择出国的学生群体逐渐低龄化,去年已有五六十位学生通过他们的机构出国留学。“以前都是出国读大学,现在选择初中高中就出国的人也很多了。”蔡卓洋告诉记者,商科比较受留学生的欢迎,选择经济、金融类专业的学生最多,有些喜欢文科的学生也会选择艺术类的专业。而学生们选择留学的原因不尽相同,多为避开升学压力与“镀金”。

留学加拿大费用更合理

“举例来说,加拿大的政策比较宽松,学习生活环境也很安全,被联合国多次评为世界上最佳的留学和居住国家。大学都是公立的,像是渥太华大学、多伦多大学等诸多在各类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中都跻身前100名,留学加拿大能保证学生受到优良的教育。”蔡卓洋向记者介绍,他所在的公司是渥太华国际教育咨询中心(OTTAWAINTERNATIONALEDUCATIONCONSULTINGLTD.)淄博分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一家致力于为留学生服务的教育咨询机构,现在已发展成为渥太华地区口碑出众的留学服务中心。在留学生出国前后,他们通常会帮助办理加拿大院校入学申请(初高中,学院和大学);签证申请(留学签证,旅游签证和探亲签证);特色游学夏令营和冬令营;商务考察服务及全程翻译;提供留学常见问题解决方案等。

采访中记者获悉,蔡卓洋本人也曾是一位留学生,从他的经验来看,相对于其他的主流留学国家,加拿大的留学费用要低很多,这也给不少想出国读名校又困于费用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选择。“美国的大学一年生活费和学杂费等基本要花费40万元,而加拿大只需要20万元左右,加上奖学金设置丰富,会给成绩优异的学生减轻经济负担。而且只要在加拿大读2年以上的学历教育,取得文凭或者学位,就可以获得3年工作签证。工作1年后,就有机会申请移民,就业前景是挺广阔的。”蔡卓洋介绍。

(晚报记者商萍萍)

新闻推荐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实现稳定就业——“双零家庭”就业实现“动态消零”

□本报记者路意国庆假期对于每一位辛苦工作的人来说,是难得的休闲放松时刻。而有一些人,因为忙于创业经营或钻研技...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烧饼文创园施工忙2018-10-19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出国“镀金” 留学人群逐渐低龄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