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189件代表建议全部书面答复,根据办理情况记者获知 城市犬只管理已申报立法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孔晓文通讯员巨荣俊张灿)昨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2018年,市政府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89件。记者从8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中获悉,市民高度关注的城市犬只管理问题已申报立法。

据了解,189件代表建议着眼于新旧动能转换、生态淄博建设、文化名城建设、民生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紧贴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对政府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努力,全部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书面答复代表,办复率100%,其中有22个单位召开了面复会。从办理结果来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74件,占总量的92.06%;受法律、法规、政策或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12件,占总量的6.35%;作为工作参考的3件,占1.59%。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了8件重点督办建议。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办理效果,以2件重点督办建议为例。

肖洪涛等10名代表“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建议(第8号)”办理情况:一是成立市公立医院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将医用耗材集中统一议价纳入联合采购体,减少医院各自为战的资源浪费,二是以区县级医院为龙头着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实行统一人力资源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药品耗材管理、统一医保结算管理的“六统一”政策,进一步完善药品、器械、耗材集中采购机制。三是成立市公立医院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领导小组和采购专家库,负责耗材采购的评价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淄博市第一批低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

邢召华等5名代表“关于规范城市犬只管理的建议(第3053号)”办理情况:一是着眼通过地方立法解决城市犬只规范管理问题,成立城管、工商、畜牧、卫计等部门参加的养犬管理工作办公室,负责淄博市养犬管理工作法规起草、方案制定和部署实施工作。二是科学谋划符合淄博市实际的管理举措,有条不紊地开展城市犬只规范管理工作,三是尽快出台养犬管理规范性文件,11月初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报送2019年地方性法规立法建设项目申请,申报养犬管理立法。在立法期间,拟起草下发通告,逐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

新闻推荐

健康讲座坑老人,严打!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场所485家次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通讯员巨荣俊张灿)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门坑害老人的行为,全社会都无比痛恨,市十五届人大...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89件代表建议全部书面答复,根据办理情况记者获知 城市犬只管理已申报立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