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全市“税库联动”助力外贸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民营外贸企业发展遇上“及时雨”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董娜通讯员江润东)昨日,市税务局、市人民银行以及市商务局联合举行全市“税库联动”助力外贸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三个部门分别就各自职能领域如何服务外贸民营经济发展,与全市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推进会上,市税务局、市人民银行以及市商务局分别针对各自领域就外贸企业关心的问题,以及近期国家针对外贸企业所出台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从今年的11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再次提高部分货物出口退税率政策,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13%的提至16%;9%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以及央行设立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增加贷款贴现等政策利好,让外贸企业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作为全市第一大出口企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克明备受鼓舞,“退税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占用,而免税则是实实在在的优惠。”他表示,民营外贸企业发展比较容易受政策的影响,因此需要优化和稳定的发展环境作为保障,尤其当前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政策的支持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今年以来,淄博市税务部门对全市3612户出口企业优化细化分类管理,进一步压缩一类企业退税时限,确保一类企业“绿色通道”顺畅,加快企业资金周转。同时,联合市人民银行,优化退税服务,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一类企业2个工作日内退税到账目标,跑出全省最快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主动做好与外汇、商务部门协调配合,建立部门协作机制,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期召开通气会等形式,加大对第三方信息的采集和共享力度,发挥各自优势,形成部门工作合力,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全面助力外贸民营企业发展。”淄博市税务局副局长闻其和表示。

新闻推荐

周村区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

□本报记者肖瑶本报讯12月12日,周村区召开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暨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工作会议。副区...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税库联动”助力外贸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民营外贸企业发展遇上“及时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