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法院为农民工“讨薪”500余万元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2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王琦)昨日记者获悉,近日市法院民三庭审结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帮助农民工成功收回拖欠近5年的工程款500余万元。2月20日,原告某建筑工程公司代表来到市法院,为民三庭法官送上了“秉公办案真诚为民剑胆琴心救困济危”的锦旗,并代表全体农民工兄弟对法官心系群众、公正司法表示感谢。

记者获悉,原告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包被告某建设集团公司发包的建设工程,原告于2013年12月施工完毕并交付使用,被告拖欠工程款500余万元一直未支付,原告提起诉讼。本案二审审理期间,农民工多次打电话询问案件审理情况,请求法院可否做被告工作,尽快支付工程款。承办法官心系百姓重托,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做双方当事人工作,促使双方于1月31日达成调解协议,2月1日被告一次性支付工程款5004311.34元及利息。原告收到工程款后立即向农民工发放了工资,至此拖欠五年之久的农民工劳务费得到圆满解决,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新闻推荐

淄博市发布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手续办理实施方案 民营企业不动产登记有了“绿色通道”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通讯员谭晓张淑霞)记者昨日获悉,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淄博市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法院为农民工“讨薪”5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