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四人结伙盗电缆张店警方一窝端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刘琳通讯员彭延群)路边地下管道口被打开,井盖也被扔到了一边,原来是地下管道中的电缆被盗。春节过后,四名外地男子临时组团盗窃电缆162米,价值15837元。目前,常某等4人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15日,春节刚过,劳务市场内冷冷清清,从河南来淄博务工的大申、小申兄弟俩闲来无事,打算找老乡常某小聚一下,一个电话打过去,常某立即来到了兄弟俩的暂住处,但不是为了小聚,他给连日没有开工的兄弟俩带来了一个“赚钱的门道”。并且神神秘秘地叫小申开上自己的三轮车,兄弟俩就这么跟常某出了门。三人与另一名同样开着三轮车等在路边的老乡朱某汇合后,四人驾着两辆车直奔张店和平路,停在一处地下管道口附近。

兄弟俩看到常某用撬棍撬开了管道井盖子,并且迅速从朱某车上拿出了钳子、钢丝绳等工具,直到此时,两人才明白,这个“赚钱的门道”是偷电缆。此时正是夜里12点,兄弟俩看看又黑又空的大马路,联想到已经连续几日未曾进账,既然来都来了,索性跟着老乡一起干一票!在常某的指挥下,四人分为“望风组”和“剪电缆组”,钻到地下管道内尝试着剪了两米电缆后,迅速把电缆装上车逃离了现场。

刚走了几百米,心有不甘的四人又停下车,就近钻到了一处地下管道内,这次足足剪了40米电缆。眼见电缆得手容易,接下来几天时间,四人就又趁夜窜到了新村路、世纪路等处继续疯狂盗窃电缆。直到2月18日,四人偷完电缆准备离开时,小申的三轮车坏在了半路,恰好被巡逻中的警方发现并带到了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八中队。经审讯,四人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四人先后分五次共盗得通讯电缆162米,涉案价值达15837元。

目前,常某等四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张店区铝城一中: 校领导谋划舒适环境

新学期开学伊始,铝城一中刘学校长就带领学校相关领导,到学校男、女生宿舍查看学生住宿情况。刘校长对宿舍在现有条件下学...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人结伙盗电缆张店警方一窝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