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 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率先突破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将紧紧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突出老工业城市比较优势,以工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凝神聚力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集中力量打好‘四强’产业集中突破、落后产能加快淘汰、六大优势传统产业全面改造提升攻坚战,通过稳运行、抓项目、促创新、强企业、优服务,推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四强产业占比持续提高,促进工业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率先突破,为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再立新功。”昨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王克海说,要打造国内一流新型工业化强市,全面推进“四强”产业攻坚突破。今年将分产业建立“6个1”推进体系,即每个产业由1名市级领导牵头统筹、1个专班具体推进、1个规划引领、1个(或以上)专家组支持、1个(或以上)联盟/协会助力、1只(或以上)基金保障,全面打响创新能力升级、双招双引突破、重点项目建设、领军企业培育、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标志性战役,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在每个领域培育和选树一批标杆典型,加快推动“四强”产业成为淄博工业的“四梁八柱”。

同时,全面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王克海表示,瞄准高端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市工信局年内将推动8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改造升级。突出抓好总投资960.6亿元的321项第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开工率达到90%以上。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10个智慧工厂和100个智慧车间,完成3000家企业“上云”,确保两化融合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王克海说,企业是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主体,要全面激发它们的主体创新活力。要加强运行监测协调,分类帮扶困难企业,打好工业运行增长“主动仗”。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意见,建立集政策解读、企业诉求疏解等功能为一体的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一企一策”支持工业百强企业发展,带动培育一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形成企业蓬勃发展新局面。精准实施企业家高端培训计划,力争全年再培训2万人。(晚报记者沙红翠通讯员韩玮玮孙耀祖)

新闻推荐

淄川区黑旺中心校: 召开专题教育动员会

近日,黑旺中心校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动员会议,传达了《黑旺中心校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 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率先突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