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助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淄博 市新华书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3-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文化,既可以惠民,又可以富民。2019年起,市新华书店相继举办了送书下乡、组织部分乡镇小学的学生及家长到中心书城开展研学参观体验及普及线上购书等多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先进文化、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

孩子们研学参观体验活动

“送书下乡”农村集市展销惠民活动现场

送书下乡惠民暖心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阅读的开展,更好地满足乡镇群众的阅读需求,从春节前开始,市新华书店中心书城精心挑选适合当地群众的一些优秀读物,根据不同乡镇的集市日期,开展农村集市流动展销惠民活动。每个集市展销,群众都反响热烈,很多时候摊位刚一摆出,就有不少村民围拢过来。

据悉,“送书下乡”农村集市展销惠民活动已去往淄博市4个乡镇,其中房镇大张集2018年底启用新址,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为目前区域较大集市,摊位数量达到736个。

面对面观摩体验促交流

2019年寒假期间,市新华书店组织部分乡镇小学的学生及家长到中心书城开展研学参观体验活动,希望通过耳濡目染的学习体验和文化交流来丰富农村乡镇学校活动种类的缺失,在书香氛围中陶冶学生们的文化情操,吸引有不同需求、不同兴趣爱好的同学们来共同体验阅读的快乐。

这一举措也吸引了部分城区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加入进来,接待学生总人数近200人,大家不分城乡你我、汇聚一堂完成部分多元活动体验,交流热络。

传统节庆送新意

新春佳节,农村乡镇居民都有备年货、张灯结彩贴福字春联的习俗,市新华书店在春节前夕特邀请书画家在中心书城现场为市民们书写福字、春联,把新春祝福和传统文化送到市民手中,活动当天2个半小时内书画家们共书写福字春联约130余副,让大家切实感受文化过大年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读者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普及线上购书,人性化举措并进

农村城乡群众距离城区偏远,一直存在“查书难、买书难”的问题,市新华书店中心书城在书城设置专人为基层群众提供“智慧书城”的下载、安装、使用指导服务,充分发挥线上购书的便捷优势。同时积极向农村城乡读者做好“智慧书城”线上平台及线上社群的宣传推广。

淄博分公司中心书城以图书种类划分针对性群体的线上社群与寒假期间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寒假期间,书城招募图书推广志愿者,年龄12-20岁间,参与活动人员约110人,除完成书城日常工作体验外,也有针对性的来宣传推广线上交流,满足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查书、获得图书资讯的快捷和便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传播先进文化、建设书香社会、开展乡村阅读推广方面,将继续按照省新华书店集团总公司有关安排部署,不断学习总结经验,锐意开拓创新,真正营造乡村文化阅读氛围,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晚报记者颜慧)

新闻推荐

2019年淄博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发布 公务员招录报名在即 这些问题早知道

■1本次招录中的“应届毕业生”是如何界定的?本次招录中的应届毕业生,是指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耳知识进校园2019-03-13 10:57
评论:(助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淄博 市新华书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阅读推广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