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做守法小公民 小记者宋俊毅(临淄区遄台小学二年级五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我们小记者今天要参观人民法院。在我的心里,这儿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

吃完早饭,妈妈就骑电动车飞快地把我送到了临淄区人民法院门口。走进法院的大门,已经有一位法官叔叔在迎接我们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排好队伍,带着激动的心情,我开始跟随叔叔参观人民法院。

首先,我们来到了审判庭。我一走进审判庭,便仔细地观察了一遍。我看到最上面的正方有一个神圣的国徽,国徽的下面写着公平公正四个大字。法院的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详细的介绍,法庭人员的构成,各自的作用。在最中间的是审判长,主要负责主持指挥整个庭审过程。右边坐的是公诉人,就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紧挨着的是辩护人和书记员,左边坐的是审判员。还了解到法锤是用来开庭、闭庭和维持秩序的用具。介绍结束之后,我们小记者也来亲身体验,坐在高大的座位上,当一回审判长的威严,体验一次神圣的一槌定音。

接下来我们去了人民调解室。在这里,工作人员给我们举了一个小小的例子:有两个同学在班里吵架了,不想告诉班主任老师,这时候班长就可以帮助这两位同学调解,如果通过调解这两位同学和好了,那么这件事就没有必要再告诉班主任老师那里了。通过这个通俗易懂的故事,使我们了解了人民调解室的作用。

一上午的法院体验就要结束了,今天我们不仅了解了法官审理案件的全过程,还亲身体验了法庭的尊严,真是一堂即生动,教育性又强的法治宣传教育课,真盼望下一次还能来体验。

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更认识到法律的庄严和神圣。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小学生。

新闻推荐

第三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博览会新闻通报会举行

□本报记者汤继文通讯员张苗报道本报讯4月15日,2019第三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博览会暨泵阀流体设...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守法小公民 小记者宋俊毅(临淄区遄台小学二年级五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