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法院“初印象” 小记者赵文博(临淄区雪宫小学三年级一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们小学生校园生活中,同学们经常会发生矛盾,这时,我们就会找班主任张老师解决。可是,到了社会上,没有了班主任这个主持公道的人物,发生了矛盾该找谁呢?有人说,要找一个公正、讲道理的地方。那么这个公正、讲道理的地方在哪里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上周六上午,我们淄博晚报小记者们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这个地方——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法院。

上午九点多,我们刚走进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法院,就有两位法院的叔叔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其中一位体形略胖的叔叔欢迎我们到法院参观学习,希望我们认真听讲,争取做一个守法好公民。我和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第一审判庭。来到第一审判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排的座位,面积不算大的审判庭,座位摆放的整齐有序:审判庭最前面有三个座位,中间是审判长,两边是审判员。审判庭下面左边是公诉人,右边是辩护人,中间是书记员。再往下就是群众的座位。加上头顶上方的摄像头和周边的音响,整体带给人一种特别严肃的感觉。

叔叔告诉我们,审判过程中,所有人都要认真听讲,保持安静,不能随意插话,因为法律是威严的,所有人都得遵守。得到叔叔应允后,我和同学们来到被告人、审判员、审判长的座位上,体验一下开庭的感受。当我坐到审判长的座位上时,发现这里对下面一目了然,甚至能够观察到每个人脸上的变化,感觉这个座位真是很威严!

接着,我们还参观了法院服务大厅,了解了更多的受理流程、法律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叔叔告诉我们,如今,人们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必要时都会拿起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我暗下决心,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指导教师张艳丽)

新闻推荐

参观法院 争当守法小公民

晚报讯(记者侯林通讯员成志宇)4月13日上午,临淄区淄博晚报小记者们一起来到了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法院。小记者们参...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初印象” 小记者赵文博(临淄区雪宫小学三年级一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