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重拳整治生活噪声污染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孙艳芹通讯员张营李铭)昨日记者获悉,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种措施重拳整治生活噪声污染,截至目前共查处餐饮、娱乐场所、流动摊贩噪声扰民业户74家,商业促销、活动噪音污染41处,处置建筑工程施工噪音投诉2起,纠正广场舞等身体锻炼噪音扰民8起。

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该局对投诉多、反映强烈的商家促销、经营性娱乐场所、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等商业经营噪声超标排放行为重点督查,严厉查处未经批准擅自进行的建筑施工、道路施工等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违法行为,并加强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娱乐、身体锻炼(广场舞音响、麒麟鞭)、集会活动等产生噪声的查处力度。

据张店区执法局执法科科长赵洪海介绍,最近一段时间,该局执法人员对各类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源进行逐片、逐路、逐户调查摸排,立查立改,并采取错时上班、分片负责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区域严格管控。对不及时整改的商家业户及流动商贩,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措施坚决取缔。

该局规定,对完成整改的单位或个人,开展定期不定期“回头看”,发现反弹及时处理,并将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整治工作作为日常巡查管理的一项必要内容,“天天管、日日查”。同时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辖区中队将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新闻推荐

学员真实反馈:

孙皓宇妈妈这样说道:孩子在高斯数学双师课堂学习已经两年多了,每次都特别期待到这里来上课,而且双师课堂是允许家...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重拳整治生活噪声污染 提升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