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银行业行政约谈会 “小额免密免签”消费者有选择权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通讯员成延军)4月17日,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银行业行政约谈会,针对未向客户明示和告知银行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部分银行提出针对性建议并送达《行政指导书》,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台2019年“3·15晚会”曝光了银行卡闪付安全隐患问题后,张店区立即开展相关调查。经查发现部分银行在给客户开卡过程中,未向客户明示和告知银行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此项功能成为银行卡的默认选项,从而支持了银联的闪付功能,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给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带来风险。

为解决上述问题,提高银行业服务水平,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张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从职能监管角度就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消费领域合同格式条款等方面,对各银行提出五点建议:银行应自查核实给消费者办卡时签订的领卡合约、发卡章程、持卡人权益告知书等格式合同,是否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开通进行了明确说明,建议各银行增加窗口人员口头提醒环节,充分尊重消费者选择权;各银行应自查核实本行“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关闭及恢复是否便捷,是否能通过电话银行、银行APP等快捷手段进行自主关闭和恢复;建议各银行对已办卡用户以电话、短信等形式及时提醒风险及修改方法,并在行内显著位置宣传小额免密免签及闪付功能的相关知识;如有相关投诉要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使消费者的损失及时赔偿到位,主动开展相关专项整治活动,配合各职能部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营业场所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4月18日你需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发改委鼓励汽车消费限购城市车牌指标或翻番】据财新报道,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向其他部门和行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禁止地方...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银行业行政约谈会 “小额免密免签”消费者有选择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