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电梯突“卡壳”困住俩老人 电梯停摆莫惊慌沉稳应对是关键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相国旗通讯员宫席)4月17日早7时30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张店区通济花园有两位老人在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停止运行,两位老人被困在电梯厢里。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消防员接到出动命令后立刻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电梯到达8楼时出现机械故障停止运行,导致两老人被困。消防员首先提醒老人半蹲在电梯内侧等待救援,防止出现二次伤害。同时,老人的家属也在旁边劝说老人不要慌张,稳定情绪。消防员利用“电梯紧急开锁钥匙”对电梯进行开锁,手动把电梯调整到位,大约5分钟后,成功救出两名老人。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电梯停摆莫慌张,立即用电梯内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联系,沉着等待外部救援,切莫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里面蹦跳,防止发生坠落二次伤害。

新闻推荐

张店道路抑制扬尘有了“新武器” 一辆“雾炮车”本月上岗 主城区6条主干道每天一次喷雾降尘

正在工作的雾炮车晚报讯(记者董振霞通讯员马晴晴)中心城区道路抑制扬尘有了“新武器”。昨天记者从张店区环...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梯突“卡壳”困住俩老人 电梯停摆莫惊慌沉稳应对是关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