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漫漫“长征”路 临淄区实验中学初一(10)班 李筱轲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在各色活动中,我最难忘的,实属这个活动了。

送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回家。我本以为,这应该是简单而轻松的。可我渐渐发现,这根本没那么简单。

一开始,我们还比较轻松,可渐渐的,我们大汗淋漓,显然有些体力不支了。但那三个孩子,竟连汗都不冒一滴。我们暗暗惊讶,心想,自己怎能不如三个比我们小好几岁的孩子?我们强撑着,继续赶路。

走了许久,不禁问:“你确定你们家不远?”“不远。”两个男孩理所当然地回答。可是,我们又走了半个多小时后,彻底崩溃了:“这就是你所说的不远?”男孩笑笑不说话。

现在,我们的腿开始疼痛起来。但是那几个孩子,竟然还是神色如常。“不累吗?”我们问他们。“不累。”孩子淡定地答。

这下我算是彻底对他们五体投地了。

这些孩子,每天上学都要走这样的路。累吗?

我无法太多地帮助他们,只能祈求,只能祝愿,希望这些孩子,都能走出这座大山,实现梦想,有所成就。他们,一定会的。

新闻推荐

宏程·国际广场新品推介会圆满举办

由宏程集团主办的“2019宏程·国际广场新品推介会”于宏程·金融中心多功能厅圆满举办。淄博市主流媒体及业内人士齐...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漫“长征”路 临淄区实验中学初一(10)班 李筱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