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咋认定合同已解除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2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案情简介:淄博高新区的张某2009年1月到某单位上班,2017年2月因劳动合同到期,张某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双方同意解除劳动合同。同日双方签订协议,约定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张某加班、加点、带薪年休假及经济补偿金等补偿共计3万元,并为张某办理相关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手续。双方约定张某自愿放弃其他一切权利义务,双方再无任何关系。协议同时写明双方达成协议时双方对自己的法定权利义务是明确的。双方协议履行完毕后,张某认为自己获得的补偿为3万元太少了,明显属于用人单位违法,并且明显显失公平,张某咨询该怎么办?

律师分析: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一)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二)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对劳动合同的无效或者部分无效有争议的,由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者人民法院确认。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十条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就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支付工资报酬、加班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达成的协议,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且不存在欺诈、胁迫或者乘人之危情形的,应当认定有效。前款协议存在重大误解或者显失公平情形,当事人请求撤销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本案张某可向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撤销协议或者确认协议无效,同时仲裁请求写明自己主张的仲裁请求及事项。

律师提示:目前,许多用人单位为了规避风险,在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时,与劳动者签订协议,让劳动者放弃其他权利。劳动者在签字时一定要仔细审核协议内容,避免权利受到损害。

于业清律师

山东环周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13409016941

新闻推荐

法院出了“新鲜事” 被执行人送锦旗

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王东升吴玮)“真是太感谢法院的办案干警了!”4月8日上午,被执行人肖某将一面写有“清正...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咋认定合同已解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