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4交警接力送老人回家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5-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普通的问路,引发一场温暖全城的爱心接力护送故事。

5月17日上午9点40分,淄博市交警支队张店大队一中队协警牛栀镨和王玉珏正在金晶大道与共青团路交叉路口执勤。身边突然来了名推着轮椅的老太太。“小伙子,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说着,话语里满是无奈。据老人解释,自己是出来购物的,可没想到买好东西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她只记得,自己家在商业幼儿园附近,但小区名字记不清了。

两名协警认真询问情况后,又帮老人找遍了全身,也没找到有效证件和亲人的联系方式。看着满脸焦急的老人,两人立刻打电话向中队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将老人扶到了路口附近的邮政储蓄所休息。听了两人的汇报后,一中队队长张杰迅速安排民警王岩和崔化凯驾驶警车赶到了该路口。

民警与老人沟通后判断,老人的家大约在商场东路南一巷附近。两名民警商量后,把老人扶上了警车。车刚驶到南一巷,看到了熟悉的环境,老人也就记起了自己家的位置,她惊喜地说:“我家就在这里!”

担心老人腿脚不方便,王岩和崔化凯把老人送上了楼,并把轮椅搬到了家里。告别时,老人拉着两人的手,连说“谢谢”!

(晚报记者董振霞)

新闻推荐

名悦豪庭西区住宅顺利封顶

晚报讯近日,名悦豪庭西区完成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宣告名悦豪庭工程建设迈入新的阶段。封顶仪式上,淄博南赛房地产...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交警接力送老人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