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山东淄博博山区工会“五大行动”培育工匠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6-26 16: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东淄博博山区第二届“博山大工匠”比武选拔赛收官,命名表彰10名博山大工匠、20名博山工匠。据悉,通过技能比武选拔工匠只是博山区总工会落实2017年启动的“工匠培养计划”,实施工匠精神引领、技能提升、技术创新、创新工作室创建、师徒结对等5大行动的一环。

实施工匠精神引领行动,凝聚工匠培养动力。2017年,博山区开展首届“博山大工匠”选树活动。今年的选拔活动扩大行业覆盖面,融入博山元素,选出“博山大工匠”后,在企业开展“工匠亮身份、创建示范岗”活动,进一步彰显工匠品牌效应。

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夯实工匠培养群众基础。博山区工会围绕机电泵业、健康医药等主导产业,发挥劳模和工匠的引领作用,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等。

实施技术创新行动,推动工匠培养意识。博山区工会每年评选并表彰10个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示范企业、10个创新型班组、15名职工创新能手,通过评选引领企业搭建高技能人才创新平台,增强职工的创新意识、匠心意识。 (丛民)

新闻推荐

建平台 给政策 双引领社会组织助力扶贫

□记者刘磊报道本报淄博讯“我们坚持开拓创新,通过建平台、给政策、双引领,引导扶持社会组织参与扶贫,通过社...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孩子受伤咋急救2019-06-26 10:21
评论:(山东淄博博山区工会“五大行动”培育工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