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川:“零酒驾”单位(村居)创建一石激起千层浪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实践活动日,淄川交警大队禁酒驾宣传活动现场“一石激起千层浪”。淄川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淄川区新时代文明服务中心、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五部门联合发文在全区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特别是把“零酒驾”单位创建情况,作为“文明单位”创建评选的重要依据,这一块“石”,持续在淄川14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激起“波浪”。

“公职人员酒驾面临着被开除公职的危险,医生、律师酒驾将被吊销执照,而家长酒驾,孩子将来入党、考公务员都会受影响,我们来看看酒驾的成本到底有多高……”随着交警的讲解,台下听讲的人群纷纷咂舌,低声议论起来。

这一幕发生在6月18日文明实践活动日,将军路街道慕王社区“禁酒驾车宣传”的活动现场。“我们社区是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点单服务,邀请辖区交警中队民警上门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轻人、机动车驾驶人大多白天外出,老人在家留守、乘凉的机会较多,我们就向在家的社区老人、驾驶人的家长进行拒绝酒驾宣传教育,让老人、家长再督促驾驶人杜绝酒驾。”

群众“点单”,交警大队“派单”,“菜单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促使“禁酒驾车”宣传常态化。每月月初根据淄川区14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点单要求,淄川交警大队安排辖区中队民警到点单实践站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曝光、酒驾醉驾违法成本核算及危害方面的宣传教育。6月18日,在双杨镇月庄村、罗村镇寨里村、将军路街道河洼村、慕王社区、南苑社区的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进行了“禁酒驾车”宣传。

2019年以来,淄川交警大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酒驾不放松,共查获酒后驾驶369人,醉酒驾驶184人。“拒绝酒驾,文明出行”宣传层层深入,进入村庄、社区、学校,深入到所有“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并对九所驾驶人培训学校,定期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新闻推荐

张超:为百姓健康鼓与呼

“药品价格便宜,种类齐全,质量有保障,服务专业……”在淄博,提起“宏仁堂”,可谓家喻户晓。怀着“做药就是做良心”的坚...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汉鎏金铜熏炉2019-07-12 11:32
评论:(淄川:“零酒驾”单位(村居)创建一石激起千层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