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周村:活跃的“零酒驾”劝导娘子军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周村区南郊镇吴家村以生产大型矿山通风机、矿用防爆风机、高压离心通风机等煤矿风机闻名全国,年产值达3亿元。在这个富裕的乡村,活跃着18位“零酒驾”劝导娘子军,三五成群,一早一晚,在街头巷尾,在群众常去的跳舞广场,依托酒驾劝导站和固定的宣传阵地,与劝导员一起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村民不酒后驾驶、不驾乘无牌车、不乘坐超员车。

“我喝不喝酒,开不开车,关你啥事?”有群众不理解。

“这是为你儿女着想,我来给你算算酒驾的成本。”村委委员张秀清带领的娘子军,耐心地劝导起来。

吴家村自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以来,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驶,做到“零酒驾、零容忍”。并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以“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集中承诺签字活动,共签订承诺书180余份。

这是周村区通过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创建“零酒驾”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周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制定了工作计划和进度表,成立了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大队领导挂包中队责任制,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治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周村教体系统积极开展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6月14日至20日,周村区实验中学、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周村正阳路小学、周村新建路小学、周村城北中心中学、周村实验中学等先后召开“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专题会议、广大教职工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利用LED显示屏进行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制作手抄报,在学校宣传栏展出……活动期间,全区74所学校和幼儿园共计38000余名学生,250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周村区教体系统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此次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切实在全社会起到表率作用。

同时周村区交警大队实行“实时警务”,“错时勤务”,开展了“四+”常态化夜查机制。有针对性地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不定时开展早查、午查集中行动,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作用,实现了在管理时段、路段方面的互补,达到无缝管理。成立醉驾专案组严格落实查办分离,抽调4名民警、3名协警,成立重点违法案件办理中心,推进“查办分离”工作。查纠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中,全体民警坚持以人为本、公正执法、文明执法,采用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法,不失时机地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有关政策和规定,促使驾驶人自觉养成文明驾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执法氛围。

(罗苓秋陈建祥)

新闻推荐

胡人塑造的都城

大唐之所以有盛世,长安城之所以成为当时东方世界的文化中心,或许源自李氏家族胡汉混杂的血统。隋唐的皇室出身于汉人豪族和...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汉青铜錞于2019-07-12 11:32
评论:(周村:活跃的“零酒驾”劝导娘子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