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援藏医生在昂仁成功开展胆囊切除术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海拔4380米,氧气稀薄。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在西藏昂仁为一名患者成功施行硬膜外麻醉下胆囊切除术,这是昂仁县人民医院时隔7年再次开展胆囊切除术。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6月21日,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医疗队、淄博市中心医院5名援藏医疗人员来到昂仁县人民医院,他们是曹京梅、吴建林、张玉柱、贾志义、赵西红,队员们经过短暂休整,就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

上班第3天,吴建林迎来一位胆囊多发结石伴有胆囊炎患者,该患者3年来已有10余次腹痛发作史,经超声检查,确诊为胆囊多发结石伴有胆囊炎,且有一块直径1.3cm的结石恰巧卡在胆囊颈部。

自2012年以来,昂仁县人民医院未再开展过上腹部手术,遇到此类病人只能转诊到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山东援藏医疗队的到来给当地患者带来了福音,也给昂仁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带来了希望,他们迫切盼望在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将这项手术重新开展起来。

对于淄博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来说,胆囊切除术是再普通不过的手术,但在海拔4380米的昂仁县人民医院,开展难度不亚于内地一项四级手术:医院手术室配套条件严重不足,手术包需要自配,电刀需要反复调试,负压吸引装置管道漏气需要维修,昂仁县没有血站,手术室没有无损伤缝线,这一切都要求避免术中大出血、避免术中损伤胆管。

吴建林带领手术团队反复推敲手术方案,做了充分的术前准备。麻醉医师张玉柱协同强巴主任,准确定位椎间隙,一针到位,麻醉很快起效;吴建林主治医师、晋美旺久主任、索拉扎西医师、旦增堆桑医师共同上台,经过一小时紧张有序的“切、凝、扎、断、冲”,患者病变胆囊被完整切除,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者恢复顺利,已康复出院。

时隔7年,昂仁县人民医院再次开展胆囊切除术,通过此次手术,加强了医院外科团队开展胆囊切除术的信心,为以后独立开展上腹部手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淄博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将致力帮助昂仁培养优秀的医疗人才队伍,更好地造福藏族同胞。

新闻推荐

干劲要再加大 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系列评论之六

当前,全市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持续高涨,各项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全面起...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适龄青年踊跃参军2019-07-13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援藏医生在昂仁成功开展胆囊切除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