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把握发展机遇 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 访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7月9日,淄博市大气魄大手笔推出《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这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的重大举措,目的在于拿出真正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汇集优质要素资源,强力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即日起,本报开设《贯彻落实“双招双引”27条措施专题访谈》栏目,以访谈的形式宣传报道各级各有关部门如何在落实《27条措施》上出实招、出硬招、亮干货,持续激发全市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是市委、市政府聚力突破“双招双引”的实招硬招。作为中心城区,张店区将如何促进政策落地落实,快见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告诉记者,张店区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政策机遇变成发展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确保年度新引进过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不少于10个,实际到位外来投资不低于161.5亿元,年内引进省级以上重点人才10人以上。

在提升境界、步调一致上抓落实、见真功。《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在统筹资源、吸引人才、选商招商、基金保障等方面突破大、政策含金量高,为全市精准开展“双招双引”,明确了方向路径。张店区作为中心城区,将以争当全市“排头兵”的姿态,把学习贯彻落实《27条措施》,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全市“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全面对照市委市政府新的任务要求,唱响“落实落实再落实”主旋律,细化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聚力推进27条政策措施在张店落地落实,快见成效。

在先行先试、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见真功。27条政策措施指出,要精准确定“双招双引”创新突破事项,并首次明确“外出招商活动中的正常接待,可以列支专项经费”,这是对固有路径的创新突破。张店区将依托中心城区优势,大胆创新实践,真正让“双招双引”成为全区工作聚焦点、创新实践点和新旧动能转化突破点。比如,出台“候鸟专家”“周末专家”等柔性引才政策,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创新实行“区领导+部门+分区域”招商,每个区大班子领导都要分区域带队走出去招商,明确招商区域、招商方向,不再搞漫天撒网、大呼隆式招商。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调度机制和考核办法,重奖招商引荐人,鼓励全员招商。

在资源统筹、活动策划上抓落实、见真功。27条政策措施明确,“市级统筹1万亩左右土地指标,用于保障市重大项目和重大招引项目落地建设”。在做好积极对上争取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挖潜,统筹资源进行“双招双引”。张店区已建立了招商资源库,收录闲置土地面积1.6万亩,闲置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闲置楼宇面积47.3万平方米。下一步,将加大闲置土地盘活力度,努力解决项目无指标和存量资源闲置的矛盾。计划引入绿城科技等公司,组织开展园区或者重点楼宇互联网大数据应用试点,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改变分散化、碎片化管理现状,提升“双招双引”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同时,瞄准长三角、珠三角、港台等区域,精准策划招商活动。近期拟赴上海、济南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组织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招才引智”活动,借力“齐鲁之约”等各类海外引才平台,积极招引高端人才来张店创业发展。

在精准招引、强化服务上抓落实、见真功。充分发挥5个招商小分队作用,针对城市经济、现代服务业、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的产业,分别制定招商指导目录,围绕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工作,明确需要什么、招引什么、去哪里招,真正把那些有好的资源、有好的品牌、有实力的企业引进来,让最好的、最适合的企业来开发建设我们的城市。对确定的招引项目,由走访区领导一抓到底,积极推进“标准地”供地方式,制定“一事一议”优惠政策,用好项目推进专班,提供“陪伴式”服务,落实项目方、专班、部门“三方”问效,推进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

新闻推荐

周村区住建局开展在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本报讯近日,区住建局开展在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指导片》,学习了在...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握发展机遇 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 访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