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让民意化为最大温暖力 淄博市中心医院诚邀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医院开放日”活动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24 04:09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人大评议·医院开放日

【代表建议】

民意,最大的温暖力。

7月19日,为进一步打造“品质医疗、人文护理、温暖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组织“医院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位驻淄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来院参观、调研并座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及市中心医院党委成员陪同。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市中心医院西院、东院门诊、采血中心、重症医学科、远程医学会诊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医院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一次办好”有关要求,改进服务流程,增加便民设施,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品质的举措和成效。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市中心医院宣传片《璀璨盛世乘风领航》,听取了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的工作情况汇报。医院向人大代表们发放了社会监督员聘书,邀请代表们为医院发展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此次开放日活动,市中心医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有关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转变作风,以西院试运行为契机,以开放的姿态,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到医院参观、调研,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此前,医院通过组织“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的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60余条,并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近年来,医院紧紧围绕“建设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的目标定位,努力打造“品质医疗、人文护理、温暖医院”。自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开展“五项建设年”活动,即质量管理精益年、服务品质提升年、人才培养使用创新年、文化建设加强年与优良学风培育年,通过强化医院管理,改进服务理念,提升内涵质量,医院的技术、服务、人才建设、学术氛围、文化生态等均有了全面迈进与提升。

一次“医院开放日”活动,既是医院服务姿态转型的见证与彰显,也是让民意“走进”更“走近”医院的尝试与探索。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医院开展温暖服务、提升医疗质量、强化人才学科建设等工作的肯定,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新刚:

医改步入深水区后,很多热难点问题需要破解,民意的参与和建议便是一种有效渠道。

医院开放日通过社会与医院直接沟通的方式,让公众更加了解医院,增强联系,增进了解,加深认识,深化感情。不仅可以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更是让老百姓通过与医护人员零距离接触,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包容和信任,能够有效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因此,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开放日迈出医改新探索

让高端医疗资源深入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久存:

希望医院根据当前形势,结合大健康理念,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发挥专业团队优势,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要广泛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山区,听取百姓心声,让高端医疗资源向周边和基层辐射,把温暖送到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宣传是需求更是责任

省人大代表,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亮方:

人气是最好的试金石,是对医院医疗水平、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认定,淄博市中心医院近年来递增的人气,正是其越来越受到周边群众信赖的见证。

作为市中心医院的患者及家属,我经历过老人多次生命危急在这里转危为安,也经历过自身血糖得到科学管理后的良好改观。此次参观后,对医院的认识从片面、感性,进一步上升到全面、理性。看着医院人才储备日趋强劲、远程会诊日趋先进科学、患者人气越来越旺,我非常欣喜、充满期待,增强了就医首选中心医院的信心。

人气是最好的试金石

省人大代表,临淄区闻韶小学校长、民进淄博市委副主委、民进临淄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齐玉芝:

市中心医院应加大宣传力度,一是顺应上医治未病的时代大势,加强健康知识公益宣传教育,组织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为和谐社会建设增砖添瓦;二是要把医院的名医、重点学科、特色技术、服务理念等,通过多种媒体、多种渠道宣传出去,增进社会、群众对医院的关注和理解。

市人大代表,山东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征:

我的儿子在市中心医院出生,老人孩子生病都是在市中心医院康复,所以对这片土地打心里觉得很亲切。新院区的建成,对全市人民健康而言是件大好事,医院温暖服务做的非常好,处处有文化气息,让患者非常满意,希望通过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加强温暖服务的细节管理,把人文关怀做的更细致、更标准,让温暖服务的温度再高一点,患者心情更暖一点。

让温暖医院温度更高一点

省、市人大代表,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工程师许尚锋:

市中心医院在全市医疗体系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尤其是新院区在推动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上做出了积极表率。在今后发展上,希望市中心医院为人才引进出台更明确的激励政策,为淄博市在人才竞争方面做出积极的形象和表率。同时加大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让产—研结合更加紧密,让新产品、新技术更加精准地应用于临床,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应加强临床与科研合作

市人大代表,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曙红:

从进门到大厅,再到病房,医院的温暖文化、举措、亮点频频,“阿姨”、“奶奶”、“大叔”等家常称谓里也体现出服务温度的变化。随着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增多,心梗等急症的发病率也日渐提升,但一些凶险的症状发生前,是有迹可循的,建议医院加大这方面的预防知识宣教与技能科普,让更多人在遭遇生命危机时知道怎么做,让更多危急生命不留遗憾。

预防技能早一点生命危急少一点

市人大代表,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书建:

参观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正在努力做到‘让患者生病就医不托关系’”,这是淄博市中心医院管理越来越规范化的一个有力见证。作为蝉联30多年的省级文明单位,如今的市中心医院文化特色突出,有温度、有内涵,新院区的拔地而起,给淄博医疗蓝图注入了新希望。希望今后医院能够进一步努力,荣膺全国文明单位等更高荣誉,在新台阶上更上新台阶。

在新台阶上更上新台阶

市人大代表,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冠军:

身为淄博市公立医院的老大,能够主动向人文方向做出如此大的转型和努力,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在近几年的服务中,我们明显感受医院依法治院的效果,全院职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

建议医院进一步做好创新特色、名医资源和学科优势的推广宣传。同时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大健康政策方向紧密结合,以切身行动向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有力回应。

让大健康战略得到有力回应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

民意是最有力量的号令。

代表们语重心长的话,对我们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医院将摆正位置,诚恳接受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完善机制,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之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

新闻推荐

王一淳:调整心态,努力比好50米蝶泳

本报讯7月22日,淄博参加游泳世锦赛选手王一淳到赛场进行了热身,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去想前面的比赛结果,...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民意化为最大温暖力 淄博市中心医院诚邀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医院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