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锦笺续写淄师情 淄博师专“最有温度的录取通知书”再次开笔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1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超强台风“利马奇”无情来袭,手写录取通知书传递温情。

8月10日下午,淄博师专大学生活动中心。室外,是连绵的风雨;室内,是殷切的温情——淄博师专集中为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活动在此再次开笔。该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带领9人书法团队,顶风冒雨赶到学校,秉息凝神,伏案执笔,为2019级2300余名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用翰墨清香传递期冀,以文化之心坚守传承。今年,淄师作为全省第一所采用毛笔书写被莘莘学子誉为“最有温度的录取通知书”的高校,已然坚持了三个年头。据悉,为给新生送上一份更具内涵的通知书,从布纹纸材质到封面“淄师红”调色,从徽标底纹到校园全景鸟瞰,今年该校特地对通知书进行了设计改良。

“每年的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参与者都是淄师人,我们怀揣一份情怀,向新生传达学校的文化和情感。从文化层面来讲,一纸一墨都在传承着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从情感方面来讲,它寄托着学校对学生的情感关怀。我们将一代一代、一级一级,永远传递下去。”该校书法教师刘慧龙如是向记者介绍。

“我是母校的受益者又是传承者,毕业21年再次重回母校,非常高兴和自豪。希望学弟学妹们收到这一份份带有温度的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能感受到母校对他们诚挚的欢迎和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今年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参与者,也系该校98届毕业生,现为周村区凤鸣小学书法教师的苏波感慨地说道。

“三年来,我们坚持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就是为了在新生入校之前,能感受到学校的一种温暖,也是将学校‘三笔字’教育的传统提前传递给他们。手写录取通知书体现了学校对新生的期望,反映了学校对未来师范生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设计理念。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这既是思想政治教育和教书育人渠道拓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形式,也是回溯中华民族文化根脉的主动担当,突出师范办学的特色,承载更多的人文情怀,希望新生不负文化传承的时代重托。”该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如是说。

铁画银钩、鸾飘凤泊的毛笔书法通知书,传递给新生的是师者匠心、温润深情。近年来,淄师坚持全方位丹心育人,全过程春风化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着力凝炼特色校园文化,手写录取通知书便是其中的优秀缩影。今后,该校将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教育教学实践为载体,进一步探索文化育人的新途径。

新闻推荐

全市城管坚守一线

□记者刘磊通讯员杨东刚报道本报淄博讯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8月10日至12日,淄博市城管部门严阵...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危房改造在行动2019-08-14 09:58
评论:(锦笺续写淄师情 淄博师专“最有温度的录取通知书”再次开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