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川区: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5 14:19   https://www.yybnet.net/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自8月10日起,淄博市淄川区出现持续强降雨。雨势太大,淄川区太河镇马陵村连续几天停电,部分村民手机电量逐步耗尽,无法与外面的亲属取得联系。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马陵村“两委”积极寻找办法,配备一台发电机放在村委,供全村老百姓充电使用。手机有电了,电话打通了,远在外地的亲属们也安心了。

连续几天强降雨,孝妇河洪水漫过月庄桥涌入双杨镇月庄村委路。路旁的老年公寓,院内积水即将涌入一楼室内,情况非常危急。

村里立即启动应急抢险,动用铲车将公寓大门封堵。危急关头,村主任高庆泉带领村委全体人员砸墙救人。暴雨中鏖战3小时,老年公寓内40户老人全部转移。

11日一大早,太和镇上岛坪村党支部书记李永苍冒着大雨在村里挨家挨户巡查,当来到村民王翠兰家里时,他发现王翠兰的里屋漏水了,“这样下去随时会发生坍塌的危险!”为了保证人身安全,李永苍立即带着王翠兰和她的小孙女来到了自己家里,之后他就继续去巡逻了。

因为担心王翠兰再次返回家中,李永苍干脆把王翠兰和她的小孙女安置到自己的母亲那里。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当李永苍再巡逻到王翠兰家时,发现其房屋已经被大水冲塌了。

“太感谢李书记了!”回想起当天的情况,王翠兰现在还很后怕。

这几天,李永苍组织村民每天都在村里巡逻,无论风雨多大,他都依然坚持。他笑着说,我要保护好每一个村民的生命安全,尽量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超

通讯员闫盛霆仇慧清

王颖

新闻推荐

淄博四中田径队全国比赛连获佳绩

近日,淄博四中田径队连续参加两项全国赛事并获得佳绩:在2019年全国传统项目学校联赛田径分区赛(东部赛区)赛事中,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川区: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