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影视资产股权遭冻结、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价新低的长城影视该如何自救?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15 18:34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冯白云

长城影视股价一度探底至十年新低。

8月15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长城影视股价大幅下跌5.05%,每股报3.01元,创十年新低。截至当日收盘,长城影视每股报3.15元,跌0.63%。

8月14日,长城影视公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所持有的诸暨长城国际影视创意园有限公司(下称诸暨影视城)100%股权被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诸暨影视城是经过2018年9月25日和今年1月长城影视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转让给绍兴优创健康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优创健康),这项交易作价3亿元。

而在6月28日的公告中,长城影视所持有的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仁奇峰)64.50%股权被冻结,持有的淄博新齐长城影视城有限公司(下称淄博影视城)62.40%股权也被冻结。

截至此次公告日,长城影视累计被冻结的资金余额为479.48万元,占上市公司2018年底经审计总资产的0.16%,净资产的2.01%。

长城影视称,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未受到上述冻结事项的影响。

对此,长城影视有关负责人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公司之前有多起诉讼案件未开庭审理,债权人会采取一些保护措施,为此部分股权被冻结。但是这对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影响,公司的实际业务主要集中在子公司层面,而所冻结的账号有些则为非经营账户。

据6月4日公告,长城影视及其子公司东阳长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天津华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存在三起法律诉讼案件,主要涉及借贷款以及支付股权转让款诉讼请求。

同在8月14日,长城影视公告,其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城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少量股份被动减持。截至公告日,长城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69%,已累计被司法冻结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7%。

除此之外,长城影视的另外两大股东江苏宏宝集团有限公司、王培火分别持有上市公司4079.2万股、1176万股,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已分别累计质押3000万股、1176万股。

据长城影视7月30日公告,公司董事长赵锐均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284%。

长城影视近几年的盈利能力也显露出颓势。

年报显示,2016年至2018年,长城影视分别营收13.6亿元、12.5亿元、1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6亿元、1.7亿元、-4.14亿元。2018年为长城影视首次出现亏损。

当年,公司主营业务影视、广告营销、实景娱乐分别实现收入6134.9万元、8.05亿元、5.8亿元,同比变动为-69.83%、11.77%、80.41%。

另一方面,2018年,长城影视的花费却“居高不下"。年报中,上市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以及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66.04%、34.17%、74.15%。

长城影视解释称,由于营业收入增加,加之销售人员的激励措施调整导致销售费用增加;收购的淄博等几个景区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增加的折旧费用以及景区增加维护费用、旅行社增加人员工资等使管理费用增加;由原来的金融机构融资变为非金融机构融资导致财务成本增加。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过去几年,长城影视曾频频收购,2017年曾耗资2亿多元购买9家旅行社股权。截至2018年底,长城影视已累计形成商誉9.73亿元。据2018年年报,长城影视所投公司中,多家公司商誉发生减值,减值金额达3.77亿元,商誉减值公司主要集中在广告和实景娱乐板块。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长城影视资产总额为28.8亿元,其中,负债总额为23.5亿元,负债率高达81.58%。在2019年半年业绩预报中,长城影视称,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1500万至3000万,而上年同期则盈利6647.38万元。

在本次公告中,长城影视表明要“自救"。目前一直与绍兴优创积极沟通,而绍兴优创正在筹措资金;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寻找新的融资渠道,降低成本费用支出,盘活资产,提高运营资产的使用效率。

新闻推荐

交通运输局成立651人运输保障大队

□记者刘磊通讯员马德学报道本报淄博讯淄博市交通运输局从8月9日开始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启动防台风防汛Ⅱ...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视资产股权遭冻结、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价新低的长城影视该如何自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