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英国小伙:最喜欢吃五仁月饼,总是让他想起家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9-1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娟

中秋节,中国的传统节日。理查德,一位来自英国伦敦的帅小伙,喜欢上了这个节日,他总是把这个节日称作“月饼节”。

今年的八月十五,是理查德在中国度过的第四个中秋节。

当天,由于工作无法回到淄博(妻子纪璇的老家),理查德和妻子及朋友相约聚会。他们按照既定计划先来到了岚山区后山旺小茶山,采茶、品茶、游泳,晚上相聚在海底捞,吃火锅、吃月饼、看中秋晚会。

理查德已经像一个中国人一样,适应了中国式生活,也爱上了中国的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吃五仁月饼。”看到记者吃惊的眼神,他颇自豪。

“我知道很多年轻人不喜欢吃这个口味,但是我喜欢。”

理查德解释道:“五仁月饼和伦敦的百果馅饼的口味相似,每次吃这个口味的月饼,总是让我想起家。”理查德说完,望向对面墙上的一幅照片,那是一张来中国前拍摄的全家福。

“中秋节让我更明白了家的意义,尤其是我结婚后,家在我的心里位置最重要。”

理查德告诉记者,来到中国后,发现中国人的家庭观念十分强烈,逢年过节老年人喜欢儿女承欢膝下,儿女喜欢围绕在父母身边。而在英国却恰恰相反,家庭目标是让孩子尽早离家独立,年长的英国人很少与他们的孩子一起生活。

“我的观念正在改变,只要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和妻子都要回老家,看望岳父岳母。”理查德表示,这是潜移默化的结果。

新闻推荐

奏响担当作为最强音 《中共周村区委关于深化“工作落实年”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解读

□融媒体记者李栋不遮不掩!条陈铺列周村“三大顽疾”,直面问题不避短,正视差距不怕丑;态度鲜明!引导干部主动走...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小伙:最喜欢吃五仁月饼,总是让他想起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