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如何让用户把燃气费交得明白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2-16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识别二维码进入专题页,填写问题线索。□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齐新

近日,家住淄博高新区阳光花园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遇到了一件糊涂事。她反映,本月初燃气公司的抄表员来查燃气表,查完后,抄表员说原来预估欠费175.95元,截至目前实际欠费比预估欠费超出了138.65元,共欠314.6元,而抄表员却让交380元,多出的60多元没说明白。以前是查表后3天内交上,现在因欠费超过200元,抄表员要求当面交清。

李女士便拿出手机,输入燃气用户编号后,支付宝只显示欠费金额是175.95元,但抄表员让李女士自己更改交费金额为380元,而李女士只按当时显示的欠费额交了175.95元。

事后,抄表员对李女士说,明天就会显示超出预估欠费的那138.65元费用。抄表员走后,李女士看了下欠费单,上面写着2次欠款314.6元,而在下方又单独写了欠380元。“按照抄表员的说法,现在不让预交燃气费了,我只需交314.6元欠款便可,那么380元的欠费是如何算出来的?”李女士困惑不解。

同住一个小区的王女士,在今年4月份收到燃气公司的催款电话,告知她欠费407.57元,王女士交上后时隔一个月的5月份,又收到燃气公司发来欠费108元的信息,她也如数交上。之后王女士觉得表数不对,便打燃气公司客服电话反映多扣钱了,客服便退还了她400多元钱。王女士说,截至目前她家的燃气表数都没有达到5月份预估交费的表数。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很多人像李女士、王女士一样遇到这种情况,年轻人还能打电话向有关部门咨询和求助。如果是老人,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惑。“我们相信燃气公司不会多收费,但对燃气费计算存在困惑,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李女士说。

在生活中,电费、水费、手机费有的是预充值用完再充,有的是用多少交多少,费用一目了然,而燃气费用却出现预估价格,用户查看详细账单需要去燃气公司营业厅去打印,这给市民增添了不少麻烦。

就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燃气公司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发送的催费数据,是根据用户上一年度每月平均使用量估算出来的,与实际欠费可能存在误差。抄表员每年到用户家抄表核对一次,到时多退少补。用户也可随时拨打客服热线3120111,我们将根据用户上报的实际用量,随时退还预估多出的费用。”

李女士说,燃气是每个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燃气公司抄表员上门核对用气量时应解释清楚,让用户把燃气费交得明白,给百姓带来方便和安心。

新闻推荐

淄博市书刊市场,不变的情怀坚守

□本报记者潘玉通讯员范仲峰书市,是个久远又浪漫的词。无数个阳光充足的午后,猫着腰在书堆、贴画里来回翻找着...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让用户把燃气费交得明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