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聘请53位立法咨询专家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 巨荣俊 邢玉贵 报道

本报淄博讯 1月10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顾问、立法专家、立法咨询、机关立法专业人才聘请仪式。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为最新聘请的53位专家颁发聘请证书。

据介绍,这次聘请的立法顾问主要来自从事过地方立法业务工作的退休人员;立法专家主要来自具有立法工作经验的省市人大代表、高等院校法学教育工作者、市“两院”业务专家以及本市具有较高声望的律师等;立法咨询主要来自执法、司法领域的实务工作者;立法专业人才主要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

“市人大常委会聘请立法顾问、立法专家、立法咨询和立法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外脑’在立法中的作用,是市人大常委会落实立法工作新机制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实现高质量立法的重要保证。立法专家顾问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各位立法智囊人员一定不辱使命,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人大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尚龙江说。

此次受聘的53名立法顾问、立法专家、立法咨询和机关立法专业人才,都具有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他们将发挥联系群众密切、接触社会广泛和个人特长突出的优势,为淄博市地方立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持。

新闻推荐

绿化山体、修复生态,建设创意农业区、生态生物保护区,凤凰山田园综合体 打造凤凰主题“富春山居图”

□融媒体记者孔令海通讯员马瑶瑶腊月的北方往往一片肃然,常常看不到青枝绿叶,然而在王村镇凤凰山田园综合体项...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聘请53位立法咨询专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