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曾在杭州街头救人的这名干部兼任山东淄博2家公立医院院长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曹修亮

曹修亮

1月14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曹修亮的任职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决定,曹修亮同志兼任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总支书记、院长)。

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一人同时兼任两家医院的书记、院长,淄博卫生史无前例,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卫生健康委的通盘考虑和对医院的关心支持。曹修亮同志长期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先后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七人民医院担任副院长、院长。

2016年,杭州街头一男子突发疾病心脏骤停,正在杭州参加医院管理研修班的淄博“院长团”挺身而出,当街实施抢救,其中就有曹修亮。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治,该男子症状逐渐好转,呼吸渐渐平稳。2019年8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段明福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共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段明福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

经查,段明福违反政治纪律,党员意识淡薄,在家设立佛堂、烧香占卜,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独断专行,弱化院党委会和党委书记职权,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对持有大额投资型保险隐瞒不报;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群众纪律,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收取医疗费用负有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对有关承包科室违规发布医疗广告问题整改不彻底,导致问题连续发生,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医疗器械采购、药品供应、工程建设、承包经营、职务晋升、岗位调整、职称评选、人员招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原题为《淄博这名干部兼任2家公立医院院长,曾在外地街头救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撑起助学“保护罩”

□记者刘磊报道本报淄博讯1月7日,记者从省级旅游度假区文昌湖了解到,该区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切实享受教...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曾在杭州街头救人的这名干部兼任山东淄博2家公立医院院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