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加强公房维修管理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1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郝雪

通讯员冯双报道

本报讯1月13日一早,天寒地冻雪花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机关房管所接到市委党校、市规划设计院的报修申请,提出了办公楼、宿舍楼房顶漏水,浸损墙体,影响办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机关房管所不等不靠,立即启动“维修工程抢修预案”,破常规,采用新型防冻材料,组织施工队伍,上设备、上屋顶、上材料,展开屋面防水施工。“最近下了场大雪,屋顶漏水严重。没想到刚报修,维修人员就来施工了。修好了房子,房管所真是给大家办了件好事啊。”看到修缮好的屋顶,上班人员心里乐开了花。

市直机关房管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统建直管公房维修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针对前期公房维修管理工作出现的多头管理、交叉管理、职责不清、维修资金保障渠道不规范等现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成立后,对机关公房维修纳入了统一管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扎实进行调研,制定了《淄博市机关事业公有房产维修管理办法》,全面提高公房维修管理水平。局领导、局房管科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上门走访各单位,适时与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对接工作,厘清责任义务。

1月2日新年第一天上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机关房管所工程技术安全监督科、房管站工作人员,对市委、市政府、市委印刷所、市歌舞剧院、市政府第三幼儿园、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第十七中学等机关事业公房使用单位进行了主动上门走访服务,排查安全隐患,听取房屋维修意见。施工人员爬墙上屋,粉刷墙壁,疏通管道,找补维修,寒冬腊月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受到用户单位的交口称赞。

“防患于未然,安全大于天。机关事业公有房产维修管理工作,对提高房屋完好率,延长房屋使用年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生活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努力做好直管公房的‘守护人’。”市直机关房管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服务向用户交出满意的答卷,为提高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有房产维修服务上台阶、上水平作出努力。

新闻推荐

曾在杭州街头救人的这名干部兼任山东淄博2家公立医院院长

曹修亮1月14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曹...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加强公房维修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