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外办: “六学”“六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1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外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立目标导向学理论,坚持问题导向查根源,注重结果导向抓整改,为推进全市外事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强劲的思想支撑,为推动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了外事力量。

树立目标导向,学深悟透理论精髓。市外办将理论学习贯穿教育全过程,采取全面详学、重点精学、分层细学、领导帮学、结对互学、活动促学等“六学”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将全方位查摆问题作为重要教育方式,通过“六查”开展问题检视活动,即深入谈心谈话查摆、梳理历史问题查摆、开展调查研究查摆、对表对标查摆、对照党章党规查摆、上级组织指导查摆,通过问题检视,看到了差距,剖析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习理论和查摆问题,最终目的是要补缺纠偏推动工作。为推动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市外办党组从一开始就将“改”字立起来,立查立改、应改尽改。党组成员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集中调研时即知即改问题26个,其中因公出访方面4个、对外友好交流方面6个、涉外管理方面7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6个、加强外办自身建设方面3个。按要求对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等10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采取项目化、销号式的方法,坚持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进问题解决。列出领导班子问题清单3个、联动整改问题清单2个、即知即改2个,设定整改期限。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历亲为牵头协调重点难点问题,党组成员除抓好个人整改外,还结合分工,认真负责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结合工作抓整改,以推动工作为整改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涉外领事保护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宣传活动,加强国际友好关系交流,拓宽对外经济交往渠道,提升因公出国管理服务水平,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和领事认证业务,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条件。在主题教育期间,市外办积极将教育成果运用于大型外事活动,2019年10月14日至18日成功举办了“相聚淄博”2019国际交流合作洽谈会,有36家国际公司参加,与淄博市40余家公司进行洽谈,签约项目8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1个,此次洽谈会,既全面推介了活力淄博,搭建巩固了国际合作平台,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外事力量,又是主题教育引领外事工作实践的生动案例。

下一步,市外办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永恒课题,坚守初心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牢记使命助推淄博市加速崛起。

新闻推荐

淄博市总工会开通春节救助热线

本报讯自1月19日(腊月二十五日)起,市总工会开通两部春节救助热线:2306799、2305966。救助的对象是:市属以上企事业...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外办: “六学”“六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