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制定“一路一策”台账、开展平交道口硬化、提升环境整治“信息化”水平 整治路域环境 打造靓丽交通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1-2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路意

1月15日,在城北路街道陈桥村附近的一个与正阳路相连的平交道口上,一台混凝土搅拌车正在对裸露地面进行硬化、铺设,办事处安排的施工队伍正在对路面进行压实、磨平……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是周村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一项主要内容,而开展平交道口、裸露土地硬化,是近期各镇、街道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

为抑制道路两侧裸露土地扬尘,连日来,各镇、街道采取铺设方砖、覆盖有机物、铺设石子、补植绿化等多种措施对树穴、平交道口进行覆盖、硬化,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除平交道口硬化、裸露土地整治存在整改期限长、投入资金大外,积存垃圾、乱摆乱放等日常管理类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

据了解,1月1日至1月16日,全区共排查230条道路,清理垃圾23000余立方,出动清扫车387台班次,冲洗车337台班次,擦洗护栏206公里,擦洗标志牌119余块,冲洗草皮2.9万平方米,清洗沿线乔灌木21000余株;更换维修各类标志等交安设施5余处,完成贴缝350万米,平交道口硬化59处,硬化4700平方米,清理非公路标志108块,清理洗车点、加水点9处,确保公路设施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行动中,为了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的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市整治办通知要求,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对全区57条高速、高铁、国省道、县乡道及城区主干道确定区领导挂包,并明确责任单位,确保整治任务落实。同时,制定了各职能部门和镇办《任务分解表》,分别确定职能部门和镇办的具体责任人,并完成了对周村区13条国省道、县道的名称、起止点桩号、养护里程的统计。

制定“一路一策”台账是周村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特色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牵头,按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9个方面整治重点的工作要求,在前期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委托设计院按照国省道、县道存在问题逐一登记成册,共排查问题247个。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七个镇办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填写排查工作台账,共排查问题512个,并按时向市路域专班办公室报送。

发挥“信息化”作用,是助力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有效手段。青年路街道建立了“小青年”城乡环境微信监督平台,发动街道、村(社区)干部及辖区居民对城乡环境环境进行监督,辖区居民可扫码进入微信群,将身边 “脏乱差”的环境卫生问题,现场拍照、上传督促解决,同时,相关村(社区)则通过微信群,及时将整改结果反馈到群中。

“下一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要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调整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逐步向大整治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向迈进,抓好基础性、细节性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打造靓丽交通环境。”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路国盛说道。

新闻推荐

瓷系初心·路今铧民族复兴瓷巡展掠影

2019年6月29日,瓷系初心·路今铧民族复兴瓷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淄博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2019年9月29日,全国巡展...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节日送祝福2020-01-23 23:46
猜你喜欢:
评论:(制定“一路一策”台账、开展平交道口硬化、提升环境整治“信息化”水平 整治路域环境 打造靓丽交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