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疫情面前 绝不低头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3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前线,我宣誓:我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党旗飘扬,誓言铿锵,周村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民警牛蒙东庄严宣誓。

1月27日,清晨7点30分,济青高速公路周村收费站,寒风刺骨。牛蒙东作为第一批济青高速公路周村检查站执勤民警,提前半小时就站在了执勤岗位。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多年的牛蒙东,现在关节黏连,转不动脖子,低不下头,每天犹如虫噬之痛。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全身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一线,他说道:“疫情面前,我低不了头,也绝不低头!”

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关闭的影响,当日济青高速公路周村检查站车辆剧增。“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万一,绝不能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从我们检查站进入淄博,必须守住这条咽喉要道!”这是牛蒙东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拦车、敬礼、测体温、实名登记、防疫宣传”,一天下来这一套动作他做了千余次,执勤12个小时,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自在检查站值勤以来,牛蒙东先后检查车辆1325辆,人员3707人,其中劝返车辆312辆,人员1096人。

1月28日,正月初四。由于前一整天在寒风中站立执勤,造成血液不畅通,牛蒙东出现眩晕症状,强直性脊柱炎病痛情加重。但他担负辖区6个村庄人员摸排、随访走访、联防联控任务,特别是记挂着从武汉回村的大学生刘某新突然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牛蒙东吃上止疼药,毅然继续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1月23日,上午体温36.6℃,下午体温37.1℃;1月24日,上午体温36.4℃,下午体温36.7℃……”牛蒙东每天在刘某新的体温检测登记表上,记录着他的体温变化。

刘某新身体不舒服,不由自主怀疑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再加上长时间“禁足”的烦闷,尤其是大年初七,咳嗽加重,其情绪突然变狂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疫情期间身体没有染病,真正要抗的是心理上的‘疫’。”牛蒙东顾不得个人安危,与刘某新沟通交流,疏导情绪,并联系防控部门将其送淄博市中医院进一步诊疗。直到2月3日,感染排除。

就这样,牛蒙东每天起早贪黑,哪里需要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默默无闻坚守在抗“疫”一线。(王敬东)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中,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成为周村区各镇办村居的关注和牵挂——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过得怎么样?这个问题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心。周村区各镇办、村居积极践行“生命重于泰...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面前 绝不低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