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环保铁军”筑起“铜墙铁壁”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姜乾相

通讯员王晖报道

本报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生态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防控体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有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学习传达有关精神要求,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疫情防控信心,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安排。会上,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疫情防控24小时带班、值班和疫情每日会商研判制度。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密细致地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水排放监管等重点工作,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同时,抽调相业务骨干组建了应急分队,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梳理,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疫情突发事件。

紧盯关键环节,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危险的工作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发扬不惧危险、冲锋陷阵的铁军精神,坚持将医疗废弃物及废水处置、监管作为主战场,大力组织开展了“清废”和“护水”行动;传达部署了生态环境部对于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完善了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日报告及部门联防联控等机制。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180批502人次,对1家危废处置机构医疗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情况,4家定点收治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测,12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置等情况等开展了全天候、不间断现场检查督导。另外,依据《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等相关标准、规范,对16个隔离观察点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污水处理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提升了医疗废水安全处置率,有效阻断了病毒可能传播的路径。1月20日以来,全市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08.16吨,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未发生超标排放问题。

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做好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将保障群众安全和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主动联系疫情相对较重的龙凤苑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头,广大党员干部不顾安危、积极请战,成立了党员干部先锋队,先后组织11批、72人次,深入社区协助做好外来流动人员管控、居民小区值守、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了解到社区一线执勤人员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后,又为社区送去了急需的防护物资,受到了社区委员会及居民的广泛称赞。《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等新闻媒体,对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典型报道,彰显出“环保铁军”的专业性和战斗力。

新闻推荐

疫情面前 绝不低头

“我在前线,我宣誓:我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党旗飘扬,誓言铿锵,周村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民...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环保铁军”筑起“铜墙铁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