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效率!600万件防护项目两小时完成立项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600万件日常防护口罩项目2小时便完成立项,并作为山东省唯一案例登上人民日报。”在周村,有一家华业医用无纺布生产企业,由于口罩供不应求,而这家企业具备生产口罩条件,更让人惊喜的是,该项目从决定上项目到设备安装调试再到实现生产只用了4天时间。而速度的背后是,区县、工信、市场监管、环保、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保姆式”的一站式服务,以及企业具有的“大格局”。

项目决策突出一个“早”字。应对疫情不等不靠,果断决策,迅速上马民用口罩生产项目。随着紧缺疫情防护物资的政府统一调配,外购口罩失去来源和渠道,周村区没有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物资保障工作面临很大被动局面,周村区委、区政府多次深入医用无纺布生产企业,果断决策新上口罩生产项目,保障日后民需。正月初四企业开工生产,初九就开始谋划口罩项目。

项目审批突出一个“快”字。市、区工信局会同企业、镇办、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会商研判口罩项目手续办理情况。2月6日,600万件日常防护口罩项目2小时便完成立项,并作为山东省唯一案例登上人民日报,环保部门一天时间完成环保备案登记表,金融机构只用一天时间放款到位。企业从决定上项目到设备安装调试到实现生产只用了4天时间。

服务企业突出一个“紧”字。周村区工信局从局长到专职督导员靠在企业全程跟踪服务,从工商注册登记变更、立项审批到协调口罩消毒灭菌和检验检测,从每一个手续办理环节到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细节问题,亲力亲为,倾力协调帮办,目前日产医用无纺布70吨,口罩2.1万个。

企业格局突出一个“大”字。华业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企业虽小,但格局却“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勇于担当,积极从下游客户购进口罩,全部无偿提供市、区疫情指挥部,后期因口罩物资紧缺,华业人表现出敏锐的市场意识,积极筹谋,不等不靠,上马口罩生产线,成品口罩全部经过消毒灭菌和检测合格后统一由区疫情指挥部调配,疫情面前表现出一个优秀企业的大格局。

新闻推荐

淄博慈善 不负重托 向善而行

2月7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辆装有20万只手套、300条棉被的运输车缓缓启程,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便投入...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效率!600万件防护项目两小时完成立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