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康复者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京沪高铁等未进MSCI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06.07点,下跌20.83点,下跌0.71%,成交额3345.26亿元;深证成指报10864.32点,下跌76.48点,下跌0.7%,成交额5365.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8711.11亿元;创业板指报2064.6点,下跌20.68点,下跌0.99%,成交额1994.79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 ,其中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其中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板块表现较弱。

海通策略荀玉根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借鉴非典经验,疫情主要影响单季度基本面,这次疫情主要影响2、3月经济活动,历史上2、3月利润占全年比重均值为4.9%、7.1%,一季度业绩受影响明显;受疫情影响,A股盈利见底回升形态由圆弧底变成W型底,随着对冲政策落地,二季度后基本面将好转,全年净利润同比预测值由15%下调至10%~12%。

2月13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就2月份季度指数调整名单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MSCI方面表示,根据MSCI发布的2月份季度指数调整名单,京沪高铁、金山办公等未被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China All Shares)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China A Onshore)。

该消息是否会影响外资继续流入?

天风策略徐彪表示,不管是韩国市场还是中国台湾市场,外资流入并非在MSCI纳入比例提升当年脉冲式流入,而是在这期间每年都有资金持续流入。纳入比例提升至100%之后,外资还将持续流入2-3年。

徐彪认为,外资行为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着产业趋势的发展而变化。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以及人均消费水平的提高,使得消费行业获得长期成长的空间,消费蓝筹长期是外资配置的核心资产。另外,科技产业趋势是未来几年最重要的主线,5G、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趋势的兴起,将带来ToC应用端(云游戏、VRAR游戏)、ToB应用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逐步落地,产业链将衍生出更多的投资机会,但最终能在业绩层面持续体现的公司是少数,这也有待市场长期的验证。

再回到A股,广州万隆表示,看来持续性已然成为当下A股最大的问题,12日行情刚有起色,13日便重归震荡,特别是此前大涨的科技股,今天再次陷入到严重分化状态,这种热点频繁轮动,个股大面积分化的反常现象,不仅严重干扰到了市场赚钱效应,更让人有些担忧后续是否会出现更极端的空头走势。

巨丰投顾表示,虽然今天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市场仍保持相对向好趋势。在事件影响逐步缓和以及市场情绪不断回升下,这波上涨行情并未结束,或者说这里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2月14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新华网武汉2月13日消息,日前,中央对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月13日,湖北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领导班子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据悉,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2.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援企稳岗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一次性社保补贴,企业可于2020年5月1日起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申请。

3.2020年2月1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全省新增病亡11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例),新增出院69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214例)。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198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384例)。

4.日前,国药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在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血液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紧密合作下,投入临床救治重症患者。

从1月20日开始,中国生物经过一系列准备和协调,组建了专门团队,调集了相关装备设备及原材料,在武汉地区实施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2月8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5.乘联会公布,2020年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69.9万台,同比2019年1月下降21.5%,创自2005年乘联会零售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4.5%。

5.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证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开展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称,疫情期间,评级机构需要现场尽调的可采取视频、电话等在线方式开展相关工作。对于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企业,评级机构可视情况给予评级费用减免或延迟收取。发行人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评级机构可在发行人披露报告之日起两个月内完成定期跟踪评级。

6.2月13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据了解,这是防疫期间全国首个省级支持中小企业金融专项文件。

7.美股周四小幅收跌,道指收跌128点。其中,道指收盘下跌128.11点,跌幅0.43%,报29423.31点;纳指跌13.99点,跌幅0.14%,报9711.97点;标普500指数跌5.51点,跌幅0.16%,报3373.94点。

【延伸阅读】影响2月14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ST天圣:拟将持有的部分医药商业公司股权转让给重庆医药

威尔泰:股东金安汇拟转让公司9.99%股份

奥马电器:拟11.27亿元转让奥马冰箱49%股权

快意电梯:拟5.25亿元投建电梯、扶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项目

拉卡拉:公司投资的“慧择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万方发展:拟转让信通网易55.30%股权

易见股份:实控人或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

平安银行: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13.6%

丽珠集团: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进入国家应急审批通道

吴通控股:全资子公司中标建设银行短信发送服务项目

国信证券:母公司1月份净利润2.91亿元

西陇科学: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盘龙药业:苏州永乐九鼎等多名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

英科医疗:股东深创投及关联方淄博创新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4%股份(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疫情当前 守好淄博大门

“火车站是进入淄博的大门,随着逐步恢复正常上班,车次逐渐增多,人员越来越多,我们的民警和辅警每天24小时值守,每来一趟...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复者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京沪高铁等未进MSCI)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