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关于严格规范网络群组涉疫信息传播管理的通告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5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广大网民、各网络群组群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现在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能否确保微信群、QQ群等网络群组传播疫情信息的真实可靠、规范有序,对于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期,淄博市发现个别网民在群内散布不实信息、传播谣言、泄露个人隐私的问题,有的甚至已涉嫌违法违规,已不同程度地影响和干扰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必须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为切实做好网络群组信息发布的管理,全面净化网络生态,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配合支持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严格规范网络群组涉疫信息传播管理的有关事项联合通告如下。

1、群组涉疫信息发布一定要坚持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大力传播弘扬正能量,对权威信息、防控政策举措、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内容,要加大传播力度,疏导网民焦虑情绪。

2、发布所有涉疫信息一定要以官方发布为准,严禁传播小道消息或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对已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清理、消除影响;发现明显失实的信息要积极向属地网信、公安等部门举报处置,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3、严禁收集、转载、泄露涉疫个人隐私信息(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车牌号、家庭详细住址、电话号码等内容),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散布他人隐私等违法犯罪活动。

4、各群主要严格履行群组管理责任,切实做到“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对于群成员发布的违规内容,群主要第一时间要求其撤回,并进行批评教育和劝诫。对不服从管理或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立即清理出群组,引导群组成员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

5、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网上巡查执法力度。对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群组,视情节轻重,依法采取警示整改、暂停发布、关闭群组、降低信用等级、取消建群资格等措施;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齐心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

市委网信办:0533-3188367

市公安局:0533-2138004

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

淄博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4日

新闻推荐

康复者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京沪高铁等未进MSCI

2月13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06.07点,下跌20.83点,下跌0.71%,成交额3345.26亿元;深证成指报10864.32点,下跌76.48点,下跌0.7%,成交额...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严格规范网络群组涉疫信息传播管理的通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