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疫情期间强奸上门服务理发员,博山区检察院当日批捕犯罪嫌疑人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3-2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 20 日,淄博市博山区检察院对当日受理的涉嫌强奸罪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依法批准逮捕,体现了依法从快、高效办理的原则。

“ 俺姥爷的头发很长了,他的腿脚不方便,你跟我一起去俺姥爷家,给他理理发行不?” 3月 17 日上午10 点多,犯罪嫌疑人赵某某通过微信与被害人联系。由于犯罪嫌疑人在五六年前开始就经常去被害人理发店理发,两人认识已久,被害人马某没有多想,立即带好理发工具在约定地点与犯罪嫌疑人汇合后,一起前往其“姥爷家”。

“你姥爷怎么住在这种偏僻的地方?”被害人疑惑地问道。此时,他们已身处一片比较偏僻的平房居民区。犯罪嫌疑人见被害人起了疑心,一直不进屋,就寻了个搬东西的理由,将被害人诱骗进房屋实施了强奸。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自知罪行难逃,于当日下午13时许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3月20 日上午,博山区公安分局依法将该案提请检察院审查逮捕。博山区检察院受理后,按照最高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对案件依法从快、高效办理。承办检察官拿到案卷材料,第一时间进行细致审阅,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被害人、核实证据材料等,在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的基础上,于当日下午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在此提醒:上门服务,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女性朋友都要多留个心眼,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如果确实有见面的必要,见面之前也一定要掌握一些对方的确切信息,比如对方的电话、工作单位、真实姓名等,双方约定见面时,最好约上朋友同去。滕健

新闻推荐

齐商银行连续八年获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

2019年,根据《淄博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对辖内21家市级和3家区级银行业金融...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强奸上门服务理发员,博山区检察院当日批捕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