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育英学校:寻访身边“防疫战士”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利用网络视频,开展了线上寻访“防疫战士”活动,向坚守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寻访医护“防疫战士”

一·四中队的张恩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寻访了淄博矿务局中心医院的护士胡鑫。胡阿姨向张恩饴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护新冠肺炎的知识,要求孩子们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多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多通风,保持居家环境整洁。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医生阿姨说的去做,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安心居家学习。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去问候,希望他们在一线治病救人的同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寻访社区“防疫战士”

二·一中队的孟沁潼,寻访了自己的爸爸——一位社区民警。视频接通时,孟爸爸在条件简陋的值班室里满脸倦容,但是他没有停下战疫的脚步,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健康平安的严密防线。

寻访校园“防疫战士”

四年级的贾作浦,线上寻访了学校校长,了解了学校的防疫情况。校长正带领老师们每天轮流值班,认真做好疫情登记。对从疫区返程或仍滞留疫区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的联系方式,引导他们过好居家隔离的生活。校长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少先队大队发出的“共度‘宅’时光”倡议,合理安排居家生活,认真参加“空中课堂”,适时锻炼身体,以积极心态共克时艰。

寻访交通“防疫战士”

五·四中队的许中华,寻访了淄川区交警队的严叔叔。他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叔叔顾不上回家休息,这些天来和其他交警叔叔一直都在高速路口岗位上执勤,逐一排查路口的过往车辆。很多像严叔叔一样的交警恪尽职守,共同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寻访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防疫战士”为榜样,学习逆行的叔叔阿姨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以实际行动贡献战疫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李炳熙曹司涛)

新闻推荐

香港《大公报》专版介绍淄博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日前,香港《大公报》推出专版《众志成城战疫情砥砺奋进谋发展》,全面介绍了面对当前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育英学校:寻访身边“防疫战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