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道路周边土地裸露、垃圾堆放、无降尘抑尘措施 若让一路景色美 还需下足“绣花功”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4-01 17:04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经开区联通路、姜萌路交叉口东约300米路南一拆迁临时闲置地,道路未硬化未绿化,车辆经过时,尘土飞扬。△周村区S246省道与正阳路交叉口东南角一片裸露土地,堆有粉性物料、石灰堆、沙土堆。<文昌湖区商家镇胶王路北侧、文昌嘉苑南侧一小树林内遍地生活垃圾。□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齐新

2019年11月,淄博市部署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吹响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如今,各区县的整改效果如何?3月31日,记者到淄博经开区、周村区、文昌湖区部分道路周边进行了暗访,发现道路周边存在土地裸露、垃圾堆放、无降尘抑尘措施等问题。

时间:8:25

地点:淄博经开区

联通路是贯通淄博市东西方向的一条主干道。8:25,记者首先来到淄博经开区,在联通路、姜萌路交叉口东约300米路南一拆迁临时闲置地看到,有大片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没有抑尘降尘措施。道路未硬化未绿化,车辆经过时,尘土飞扬。在S102省道滨莱高速桥下,记者看到有大面积乱堆物料、垃圾渣土。在S102省道以北、北涯村以西,记者看到一废弃厂区外面虽然种植上了绿化树木,但拆迁后的厂区墙面没有粉刷,里面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走近还闻到一股臭味。

时间:9:15

地点:周村区

随后记者来到周村区进行暗访。9:15,记者在南郊镇宋家庄村北、诚泰化工东侧看到有大量黄土裸露和生活垃圾堆放,在此位置往北几步远就是周隆路。在S246省道与姜萌路交叉口往北500米处有一大堆黄土裸露,其周围是农田和绿化树木,形成鲜明对比。在S246省道与正阳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大片裸露土地,堆有粉性物料、石灰堆、沙土堆,道路地面灰尘较多,距此不远处的尚庄村外路边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在道路上,无人打扫。

时间:10:30

地点:文昌湖区

10:30,记者来到文昌湖区,在姜萌路、孟仁路交叉口西南侧约500米有大量柴草垃圾堆放。在兴萌路、滨博高速交叉口西南角有大量裸露土地,无降尘措施。11:15,在商家镇胶王路北侧、文昌嘉苑南侧一小树林,记者看到生活垃圾随处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

记者点评:

路域环境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城市的外在形象和品位,还关系到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形象、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记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有些问题只要各级、各部门稍微用力就能解决,有些问题则需要各级干部转变思想认识、工作方法。

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既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又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各区县、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市场化理念和平台思维、有解思维,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抢抓当前植树造林和工程建设黄金时期,环境整治再发力,路域环境再提升,整治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努力打造展现美好城市形象的生态廊道,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增绿添彩。

新闻推荐

勇攀产业发展高峰 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永凯

□融媒体记者刘靖通讯员邢笑丹“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各部门单位干事创业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绿色清明鲜花代祭2020-04-01 17:07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周边土地裸露、垃圾堆放、无降尘抑尘措施 若让一路景色美 还需下足“绣花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