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周村区免除城乡居民 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4-03 10:13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白雪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祭祀节日,人们通过扫墓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结合这一节点,近日周村区印发《周村区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实施办法》。5月1日起,全面免除城乡居民遗体接运、存放、火化、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费,最高免除标准达1500元,让逝者身后事有了“着落”,为无助的逝者家属提供了便利和帮助。

早在2016年,周村区就已出台相关殡葬惠民政策,此次实施办法覆盖的免费对象范围更加全面,包括周村区户籍的城乡居民;社会福利、救助机构收养的被救助人员;尚未登记户口的婴儿;非周村籍全日制大中专院校、驻部队现役军人及离退休干部;与企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1年以上并办理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等。

办法中强调,享受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免除的对象,不得实行土葬、不得使用大棺木下葬。丧事经办人可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资料,由区民政局进行核查并对费用进行免除,所需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

新闻推荐

淄川区黑旺中心校: 做好防疫实名登记工作

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发现、消除疫情输入扩散风险隐患,黑旺中心校根据上级要求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及完成...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区免除城乡居民 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