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24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锐报道

本报讯确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重要环节,只有全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才能切实切断传染链,更加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淄博市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作为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统筹安排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配备、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机构核酸检测资质备案等项目,全力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以期达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目前,全市共34个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已开展核酸检测或制定实验室建设计划,11个机构实验室正在建设中。

制定淄博市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县域全覆盖工作方案。淄博市各区县均制定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正按照5月31日启用的要求,有序开展实验室建设和设备购置、检验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建设;强化保障措施,建立核酸检测机构周报和定期通报制度,每周统计新增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督促各区县落实责任。先后组织132人参加省临检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人员专项培训,正组织学员分批次到市中心医院等6个实习医院进行实习;加强核酸检测机构质控工作,充分发挥市临床检验中心、医学检验质控中心、疾控中心等作用,组织开展室间质评和质量检查,提升核酸检测规范化、同质化水平。同时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落实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主体责任,做好样本的使用、保存与销毁等工作。

新闻推荐

还数于民 还证于民 市人社局在全省首推“区块链+政务”服务

□本报记者王玉华报道本报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5月20日,市人社局“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开始上线测试运行,...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