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学最优的深圳 做最好的淄博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29 02:38   https://www.yybnet.net/

园林工人正在深圳中心公园提升改造大叶油草草坪。□本报特派记者董娜

宜居环境、政企关系、创新创业、产业链条……在深圳的几天里,记者被这座城市的优秀特质深深吸引。到底什么才是深圳最根本的吸引力?在几天的采访中,记者似乎得到了答案:一座城市的特质不仅体现在市政建设上,更多的是通过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反映出来。

5月26日,因为采访的需要,通过多方渠道记者联系上了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文,接通电话的一刹那,虚弱无力的声音让人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在简短表明采访内容后,徐文说自己正在病休中,会将同事电话号码发至记者的微信。没抱多大希望,但记者在挂断电话的5分钟后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联系方式。事情虽小,却让人非常感动。

后来,在与其同事的交流中记者获知,徐文工作二十多年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去年,为搭建深圳和青岛两大示范区人才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在担任青岛人才集团筹备组组长期间,她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由于劳累过度,病倒在工作第一线。这种忘我的精神,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力量,同样也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核。

在这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只要你努力,都有成功的机会。

深圳和淄博,一个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潮头”城市,一个是“学深圳、赶深圳”路上的奋力追跑者。如果单从经济总量来看,淄博和深圳的确不在一个量级上。这是事实,却不是事实的全部。淄博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拥有深厚的工业文明浸润和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是不可多得的价值洼地和潜力牛股。我们要向深圳看齐,探索完善符合淄博实际的优化营商环境之路。

哲学家罗素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全力以赴。成功没有任何秘诀,只要是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了就可以。”当然,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能仅仅停留在良好的愿望阶段,要懂得按部就班,要统筹规划,要肯下功夫。“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深圳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标杆和窗口,仍然不停步地优化营商环境,对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淄博而言,更要强化这种境界和追求,拿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措施行动。

城市的发展不会一蹴而就,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优的深圳,做最好的淄博。

新闻推荐

麦香里的青春

□冯彦伟麦花飘香时节,回到别了四十多年的知青点——临淄皇城。站在乡村的旷野间,微风过处,飘来阵阵麦花的清香...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最优的深圳 做最好的淄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