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巩固整治成果 共享宜人环境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6-0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路   意

通讯员   范晓瑞

“售货员,请把货品收进店内,不准随意占道经营。”“小张,递把铁钳给我,这个条幅的绳索太紧,用剪刀剪不动。”连日来,为了净化城市空间,巩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整治效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店外经营、餐饮油烟污染、违规设置广告、渣土违规运输等行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为了巩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果,我们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原则,通过开展严整城市经营乱象、严控餐饮油烟污染、严治违规广告设置、严查渣土违规运输‘四严’整治行动,使全区环境真正达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实现环境卫生管理长效化、精细化、常态化。”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胡学基说道。

随着气温的提升和夜经济的繁荣,餐饮机构逐渐火热起来。而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四严”整治行动中,开展严控餐饮油烟污染行动的力度最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镇办,对各自辖区内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开启、排烟管道是否密闭、烟道排风口是否有油污、清洗维修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按照相关标准和限期自行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对逾期未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餐饮单位依法进行严管重罚,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反弹。

为切实解决沿街店铺店外经营、店外乱堆乱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治理。同时,采取错时执法与定人定岗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期间共清理沿街各类店外经营、乱摆乱放230余处,清理流动商贩160余人次。此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加大户外广告牌匾监管力度,重点对违规户外广告、破损影响市容广告、存在安全隐患标识标牌、乱贴乱画小广告等进行专项清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商户限期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立即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的城市立面环境。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行动要不分阶段,同步实施、同步推进,迅速起势,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热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渣土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责,有效遏制渣土车运输超载、土石方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抛滴撒漏,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带泥等行为。另一方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各镇办开展各类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摸清辖区内各类市场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清查一个、整治一个、规范一个,逐步建立市场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提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市容市貌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城市秩序,全力以赴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市容环境。” 胡学基说道。

新闻推荐

部长直播代言 让国人爱上“淄博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为“齐品·淄博”品牌优质产品代言,吸引了众多“网红”主播关注。□全媒体记者赵...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巩固整治成果 共享宜人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