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全钢螺旋锚基础线路示范工程建成投运 应用数量和应用率均居国网同类型基础之首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6-0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巨慧 通讯员 姜世龙 报道工作人员正借助机械将螺旋状锚盘旋拧到深层土体中。□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赵勇

记 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淄博讯 5月3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建管的国家电网公司环保型基础示范工程——淄博千乘220千伏全钢螺旋锚基础输电线路工程顺利建成投运,标志着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工程建设单位淄博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国网公司环保型基础示范工程,所应用的新型杆塔全钢螺旋锚基础是国网基建部重点研究推广的基建新技术。在该线路工程建设中,共应用22基螺旋锚基础,应用率达20%,其中高青—千乘单回线路段应用率达到64%,应用数量和应用率均居国网公司同类型基础之首。

与传统的杆塔基础相比,新型杆塔全钢螺旋锚基础具有占地面积小、施工周期短、不使用混凝土、不产生余土废料、可大大降低对植被破坏和对环境污染等优点;同时,全钢螺旋锚基础采用工厂化加工,工艺成熟,质量稳定,施工机械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施工安全风险级别低。与混凝土承台型基础相比,具有“零混凝土浇筑、零开挖、零弃料、零养护期”的优势,通过比对,施工作业面积可减少25%,养护时间可节省28天,混凝土用量降为“0”。充分发挥全钢螺旋锚基础快速施工的优势,可实现基础—组塔—架线施工“零等待”。

为切实把这一示范工程建好,国网山东电力坚持工程试点示范与技术优化深化并重、总结继承与创新突破并重。他们从源头入手,抓好设计龙头,提升勘察深度,在螺旋锚基础锚杆长度、锚杆直径、锚盘直径等关键技术参数上开展了全方位的优化设计,从而降低了造价、提升了效益。开展设计创新突破,创造性地研究设计了螺旋卡筒式复合螺旋锚,增加了螺旋锚承载水平力的能力,顺利通过了试验验证。严抓施工质量过程管控,对施工扭矩、倾斜角度、旋拧深度、跟开误差、水平误差、承台焊接、防腐处理等关键工艺全过程监督,严控施工质量,国网山东电力建设部与业主、设计、监理共同组织验收,并进行抽样原位荷载检测,确保螺旋锚基础施工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加强设计应用经验总结,继续开展螺旋锚基础试点应用,推动螺旋锚基础的可持续研究和推广。

新闻推荐

张博路上这处“咽喉”6月8日起封闭改造

本报讯往来中心城区和淄川、博山时,许多市民通常会选择走张博路(即S294张博辅线),张博路在黄家庄附近下穿张博铁路,这...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钢螺旋锚基础线路示范工程建成投运 应用数量和应用率均居国网同类型基础之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