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政务+银行”双重驱动,为项目实施、产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6-0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白雪

“太感谢了,多亏了周村农商银行和相关部门提供的金融支持,藜麦种植项目才得以继续开展。”南郊镇前辛村书记靳东激动地说道。近日,记者走进前辛村,放眼望去,一排排一米多高、绿意盎然的藜麦笔直地挺立着,微风一吹,成片的藜麦随风摇摆,如同热情的使者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据了解,前辛村是省级贫困村,丘陵地较多,耕地比较分散,基本属于旱涝无保障农田。为了改善本村种植结构,发展农业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解决村民就业,2019年村“两委”根据国内外专家建议新上藜麦种植项目。

然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加上极端天气频发,对该种植项目造成了巨大影响。“种植的180亩藜麦死亡情况严重,目前仅70亩存活,人手紧张,资金也紧张,项目进展非常缓慢,阻力很大。”谈到此处时,靳东一脸愁容。就在项目因建设资金短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绿油油的藜麦田变成一片枯草的时候,南郊镇政府带来了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惠民政策。

2019年,南郊镇通过与周村农商银行合作设立“金融副镇长”,搭建了农村发展与金融服务的桥梁。近期,双方又成功签署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周村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前辛村项目发展需求,为前辛村藜麦种植合作社推出了“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特色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藜麦种植项目建设,助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前辛村与我行签订了贷款意向书,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上门收集资料,并且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其办理了审批放款。”南郊镇金融副镇长孙金斐告诉记者。

同样受疫情影响,专门从事物流运输的淄博龙瑶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也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我们公司计划开发两个省、市级重点项目,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今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压力非常大。”公司经理伊兵告诉记者。通过参与南郊镇与周村农商银行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并签订贷款协议,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了周村农商银行的这笔钱,解决了流动资金的需求,缓解了项目建设资金的压力。目前其中一个项目已与菜鸟仓盟达成合作,共同研发‘线上+线下 ’直播销售链条,产业发展前景可期。”伊兵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像前辛村、龙瑶货运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下一步,周村区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搭建合作平台,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活水”。

新闻推荐

南郊镇行政审批服务所揭牌仪式举行

□融媒体记者路意本报讯6月4日,南郊镇行政审批服务所揭牌仪式举行。全国知名政务服务工作专家刘允强、市行政审...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政务+银行”双重驱动,为项目实施、产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